文化中国 >民俗文化

《归途》——张奎

民俗文化 | 2020-11-15 10:54:18文章来源:爱国网

我一直记着那个万壑松风高唱的时节,你把一朵轻含桃花的娇羞丽容,开在我心头的竹轩窗口,说是要把青春辽望的相思,做个深情脉脉的永恒追逐。于是,在齐跃山巅的烟霞飘渺中,穿过镜头的曦光,从此就年轮不改,芳菲永驻。

多少个月夜,柳杨树下的轻波泛起浓如桂酒的涟漪,总能把我的目光深深醉去。回甜的梦里,怎么都抹不去你的笑靥,还有那蓦然回首的温柔,像一片明滟如水的妍霞,在我的心空涂染出一道岚烟迷绕的画图,轻盈袅袅,流光飞渡。

你悄无声息转身别去的时候,我想像着你的挥手,一定想带走那片云彩,或许还有那一弯牵肠挂肚的难了乡愁。我不知道该赠你些什么,只好在于无声处中,遥寄祈祷与祝福!

我不知道过往是否在时光流逝中失去记忆,唯你锅前灶后的伶俐,永远都不会忘记。炉火已熊燃起冬天,雪花飘飞的夜里,那串长长的音符,依稀由远而来,和声归途。

81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百家争鸣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