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 >文化资讯

卢家荣:摄影,我退休后的最爱            

文化资讯 | 2021-11-01 20:17:26文章来源:爱国网

工作了43年,不知不觉就退休了!

说实在的,在工作岗位上时,说到退休,真感觉很遥远的事。

办完退休手续,真的退休了,心里感觉空荡荡的,很不是滋味,此时此刻,到留念那又苦又累的、有埋怨、有欢笑、有幸福、有奉献,陪伴我多年的工作岗位⋯⋯

自然规律不可抗拒。退休伊始,我很不习惯慢节奏的退休生活,加上我对打牌下棋毫无兴趣,为了打法时间,我就天天吃饭睡懒觉、玩手机,但感觉时间还是过得太慢太慢,闲得心里发慌!无聊的退休生活让我对未来的日子产生了恐惧,似乎患上了退休综合症!    

一天我听朋友说城外不远处种有太空荷花,于是我与朋友驱车前往新民镇荷花园,当我们走进荷塘,各种观赏荷花竞相开放,散发出荷特有的芳香,我醉了!朋友也高兴得拿出手机拍了个不停,从此我就爱上了拍荷花!

现在,我只要一有空闲,就操起相机拍荷,总觉得时间又过得太快了!

于是,我开始研究摄影技术,拍摄记录大自然的美,当然,家乡的牡丹花、桃花、李花,也成了我摄影的对象。摄影劣作也不断拍摄出来,比不上摄影大家,但我可自我欣赏、自娱自乐。

摄影,成了我退休后的最爱。

最感谢的,是备受全国各族人民和全球华人华侨喜爱的《爱国网》给我提供了一个展示平台。

已经退休,或者即将退休的朋友们,拿起我们手中的相机和手机,走进大自然,拍摄自己最美的生活吧!

 


卢家荣:1953年4月出生,汉族,大学文化、中共党员;1975年参军,1976年部队选送到四川美术学院学习;1978年退伍后在重庆市垫江县人民法院工作,副处调研员、四级高级法官,2013年退休;2015至2017垫江老年大学聘请任摄影班教师,重庆市摄影协会中级会员, 作品多次获得国家级和市级大奖。     

43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百家争鸣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