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才艺

击鼓传花——张梓钰(黑龙江大庆)

小记者才艺 | 2022-02-22 16:01:31文章来源:原创:学生 张梓钰

击鼓传花

大庆市铁人学校四年二班  张梓钰

   今天,老师带我们玩了一个有趣的游戏,叫做击鼓传花。l老师话音未落,同学们就一蹦三尺高!

老师先宣布了游戏规则:老师负责击鼓,同学们传这个用红领巾做成的花,鼓声一停,花在哪位同学手中,就要站起来说关于四季的成语,成语进行一会后,就要朗诵一首诗,诗的内容由老师确定,有关于四季的,有关于送别的,也有关于边塞的。如果倒计时说不出来,就要到前面表演一个节目!有的同学听到老师的话,看上去心里非常紧张,像有十只兔子在跳,心怦怦怦的,越跳越快;有的同学却看上去充满了自信,正想着花到自己手里该说什么成语,或是朗诵哪一首诗歌。

有的同学看着花快传到自己这里了,紧张得攥紧双拳不停地晃动;有的同学刚拿到花,就像拿到一个烫手的山芋似的,赶紧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度,飞快地传给别的同学;还有的同学,看到同学们传花的各种有趣的动作,哈哈大笑......我心里默念着:不要到我,不要到我啊!正在紧张时刻,花传到我这里了!我接到了花,马上就传给了李明,打鼓越来越快,我的心跳得更快。过了差不过一分钟,花又传了回来。我想:同学们是不是也跟我一样,一定都在担心花会传到自己时,鼓声就戛然而止呢。正想着,鼓停了,结果传到了刘明的手里,他的脸一下子涨得通红,红得像一个红苹果似的。只见他害羞地站了起来,背诵了一首《卜算子.咏梅》。鼓声仍在继续,同学们刚刚沉下来的心,又随着鼓声悬了起来。

快乐的游戏在下课铃声响起时结束了。同学们都意犹未尽。这个游戏,不仅使我们得到了片刻的放松,而且还让我们了解了祖国成语和诗词文化的博大精深,更让我对学习成语和诗词产生了另一种“热爱”,那就是从放松中寻求对知识的热爱。寓教于乐,其乐无穷。我爱“击鼓传花”!

1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