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才艺

武汉:爱国小先生龚子斐《我的“抗疫”寒假》

小记者才艺 | 2022-07-12 13:31:04文章来源:爱国网

       今年春节,我在家度过了一个漫长而难忘的“抗疫”寒假。

       寒假开始,武汉就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这种病毒非常厉害,就像幽灵一样看不见摸不着,却会夺人性命。不仅会通过喷嚏的飞沫人传人,还会静静悬浮在空气中很长时间,再次通过呼吸感染他人。一旦感染的人,开始是没有不舒服感觉的,等过几天才会出现发烧、呼吸困难的症状,只要呼吸衰竭就会导致死亡。

       为了隔断幽灵病毒的蔓延,我们市民只能呆在家里,爸爸说现在我们安心的呆着,做好个人卫生,不给社区添堵就是在为抗疫战争做贡献。我认真学习了洗手的标准方法,指甲指缝手腕都要洗干净。我主动负责监督家人洗手,还帮妈妈用含消毒水毛巾把家具和地板都擦干净。关于消毒水,有一个重要知识要牢记在心,75%酒精消毒效果最好,但是绝对不能和巴氏消毒液混合使用,否则会产生氯气,容易引起火灾和爆炸,非常危险。

       在假期,爸爸教我绘画,妈妈陪我读书。我还学会了烹饪新技能。通过多次下厨学做菜,解锁了番茄炒蛋做法,先把搅拌均匀的鸡蛋放油锅里煎熟,添起来,再把西红柿炒软,加一点盐和水煮成浓汤,最后把煎好的鸡蛋倒进去混合好,香喷喷的番茄炒蛋可以起锅啦,拌饭吃是又美味又营养。

       开学时间到了,我们在家迎来了停课不停学的活动,现在我们家开启了 “集体办公”模式。爸爸在书房用电脑给大学生上课,妈妈在客厅网络办公,我在自己房间学习网上课堂。下课了要把所有作业打印出来,做完又马上拍照片发给老师批改,错误都地方当天都要订正完毕。就这样忙忙碌碌的,一天时间一眨眼就过去了。

       在家呆久了,好想念上学的日子。妈妈说病毒消失了寒假才能结束。还跟我讲了关于英国曼彻斯特亚母村的真实故事。17世纪中期,这个只有三百多人的小村子爆发了黑死病,在威廉莫泊桑牧师的号召下,全村人勇敢而悲壮的选择自动隔离,誓死不外出,成功阻截了病毒传播,避免了更大的不幸,而村里的人大部分都被病魔夺取了生命。牧师的墓碑上只写了一句话“请把善良传递下去”。几百过去了,现在的武汉和遥远的那个小村是多么相似啊,一样在传递着善良和勇气,但不一样的是,我们现在拥有更好的医疗技术和互联网科技,战无不胜的解放军部队和其他省市的白衣天使都来武汉帮忙了,武汉不孤单!武汉不害怕!我们一定可以打赢这场城市保卫战的!
我要继续坚守在家,守好领地,安心等待病毒被消灭的那天到来。

爱国小先生龚子斐,10岁,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附属小学五年级二班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热爱学习,喜欢阅读、写作、绘画和演讲,能歌善舞,性格活泼,勤劳踏实,有集体荣誉感、正义感,在武汉疫情爆发后尤其是隔壁朋友染病后处变不惊,坚持学习与锻炼,关心他人。

2020年2月,正式批准为爱国网《爱国小先生》。

 

107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