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风采

爱国小先生郭恒瑞:迟来的致歉

小记者风采 | 2022-07-12 13:16:14文章来源:张松 

     

      世间,母爱最伟大的!但在我的心中,父爱更伟大!

      小时候,我不懂事,经常恶作剧。不管怎么样,我的父亲从来没有责备过我,一直深深地爱着我。记得在我四岁的时候,发生过一次事情,那是我记忆中最深刻的一次。那天晚上12点,父亲像往常一样回来得很晚,当时,我饿得受不了,就跟父亲说,"爸爸,我好饿,我想吃面。"父亲二话没说,就到厨房里煮面去了。大概十几分钟左右,只见父亲端着一碗热乎乎的面条从厨房里出来,然后放在一张大饭桌上。我走近桌旁看了一眼,不是我想象中的炒面,于是,我端起那碗面条,直接倒进了垃圾桶里。父亲见状,火冒三丈,把我打了一顿。当时,我火气在头上,我没有向父亲道歉,更没有承认我的过错。然后,父亲啥话都没说,就安顿我和姐姐去睡觉了。

       我躺在床上赌气,心里还想着那件事,辗转反侧,然后,我微微听到父亲和远方的母亲通话的声音。电话里,我(侬)听到父亲跟母亲聊到今天我倒掉面条的事情,我心里很不是滋味。我微微听到父亲说,"妈,今天,我把狗仔(儿子)狠狠地打了一顿,......"电话里的母亲非常吃惊,父亲说,"虽然我打了狗仔(儿子),但我心非常地痛。"我听到了父亲的心里话,顿时泪流满面,但我还是很执拗,不肯跟父亲认错。心里想,“我不能跟父亲认错,如果我跟他认错的话,那多没
面子呀!”就这样,我和父亲打了一晚上的冷战。 

       直至我上小学二年级的时候,也一直没有当面向父亲认错。后来父亲从我的生活中走了,走到很遥远的地方去了。我知道他再也不会回来看我了,更不会回来亲我了。现在回想起来,我真后悔,当初没有勇气向他道歉。这是我一生想做却没有做到的事情。

       曾经我是一个小屁孩恶作剧,再次回想起来,会不会有些太晚了呢?

       现在我才明白,父亲打我是为我好,骂我,是为了我的将来。父亲不想让我任性,不想让我这个坏习惯养成,希望我能够有个良好的习惯陪伴我的将来。到了四年级,我想跟父亲您说声"道歉,还来得及吗?""对不起,爸爸!"

       从出生至二年级的那段时光,我特别的快乐,因为有父亲您的陪伴!

    “你永远追不上时间,但时间也不会等你。”在那短短几年中,让我感受到了父爱的伟大!他是我成长中的一盏明灯。"父亲,我爱您!"

作者简介:郭恒瑞,9岁,小学,爱国网小记者。从小爱好绘画、阅读,无论走到哪里,包里都会有一本课外读物。曾在海南乡音发表《我的读书故事》《敢于尝试》等文章,也在《爱国网》上发表作品《我的读书故事》。

6871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