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随手拍

风景名胜——龙潭国家森林公园

小记者随手拍 | 2020-04-03 10:42:43文章来源:爱国小记者:陈经纬

       桂平市国家森林公园保存着南亚热带常绿阔叶林最原始的生态自然景观,集翠林、登峰、幽谷、绿溪、瑶池等美景于此,好一个山清水秀的自然天堂!
       登上胜景亭,远眺那优美景色。身处锦绣幽静之中,遥望那家家灯火通明,热闹纷繁。四周山高林密,奇花异草,真是大自然赐予人类之珍宝。时不时窜出些许只俏皮可爱的猴子,他们嬉戏打闹,灵活地在亭中窜上窜下。当闹腾乏了,胜景亭便将他们托在最高处,他们单脚站立朝那远方观望着,实属美猴王下凡,为这美亭增添了许多生机。

胜景亭奇观

       飞凤入阁更是一大奇景。此阁楼建在山边,入阁使人感觉腾空于地面,高飞于这群山之中。加上桂平城市地形如涅槃飞凤,三江环绕似“入”。而郭德洁这只桂平的凤凰嫁给了李宗仁,做了总统夫人可谓是“入阁”,且相传二人相识于西山飞阁,因此这奇观巧妙的将美景与名人文化相对接。既可观赏那使人心旷神怡的自然瑰宝,又使人深切体会到那浓郁深厚的文化底蕴。

毛主席题字

飞凤入阁

       桂平市龙潭国家森林公园地貌奇特,峰峦叠嶂,怪石林立,峡谷、悬崖峭壁随处可见。集冒险、娱乐、赏景与一身,真可谓是自然雕刻之美玉,人间度假之天堂!
 

12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