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风采

爱国小先生张荣泽:愿……

小记者风采 | 2022-07-12 13:08:13文章来源:张松/王明娟

“愿”,是一个寄托着美好希望的字,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愿望”,都希望自己的愿望成真。

“愿”字是由“原”字和“心”字组成的,“原”是指本来的,“心”是指内心,两个字组合在一起,就是“愿”字,就是指意志、希望;祈求神佛时许下的酬谢;谨慎老实。
在当今生活的忙碌中,有些人忘记了初心,只是一味地赚钱,却与当初的那个 “愿”背道而驰了,然而,有一些人却牢了记初心。在2019年,新型冠状肺炎疫情期间,有多少人像钟南山爷爷那样奔赴武汉第一线,不顾个人安危,不忘医者仁心的初心,视生命至高无上,全身投入到最容易感染的疫情区工作中,尽职、尽责,夜以继日地挽救每个生命。

特别是钟南山爷爷的精神更是激励了我们每一位学生,他是我们心目中的英雄。还有那些位我们默默无闻付出的英雄叔叔阿姨们,他们永远是我们最可爱的人,也是我们心中永远的英雄。每当想到他们用生命为我们换来了安宁的生活,我的眼泪会夺眶而出……
此时,我在想,他们的“愿望”不就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吗?”那么,我的“愿望”是什么呢?
我想:我的“愿望”就是要立志成才,为祖国刻苦读书,将来钻研出更先进的高科技技术,才能更好的保护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当然,我现在就要从小付出行动,踏踏实实地学好文化知识,才能报效祖国。

18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