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小记者风采

爱国小先生王思云:静心学习 用心生活——记我的超长寒假

小记者风采 | 2022-07-12 12:58:49文章来源:爱国网

新冠疫情带来了特别的春节和超长寒假,是松懈在这寒冬里,还是积极热情地开启新学期的春天?我这个小太阳当然不能输给可恶的病毒!经过精心安排,宅在家里的日子每天都是充实而快乐的。

告别懒觉,用晨练唤醒精气神吧!做为一名专业的射击运动员,要按教练的计划保质保量地完成训练。跳绳1500个,平板支撑、俯卧撑、深蹲、波比跳、高抬腿各三组……在“咚咚咚”的心跳声中,我感受到了生命澎湃的力量。健康强健的体魄是对抗病毒的最佳武器,我拍摄制作了锻炼的视频短片,发到了学校公众号,向同学们和老师们发出了“动起来”的邀请。

动如脱兔,让日子热闹起来;静如处子,让时间变得更有意义。超长寒假里,我和家人也有很多静静品味生活的幸福瞬间。

不能行万里路,不妨读万卷书。四下打量我们的小家,诵一篇《陋室铭》;玩玩去年在夫子庙买的荷花灯,背一章《爱莲说》;看疫情报道心情忽高忽低时,就读一读《岳阳楼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居庙堂之高则忧其民,处江湖之远则忧其君”、“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耶”。不是老天在保佑中华,而是我们每个人的镇定和勇气聚在一起守护着我们的国和家。

延迟开学?没关系,别忘了这是一个“足不出户可知天下”的e时代。在网络平台上,老师们都特别多才多艺、幽默风趣。语文老师的配乐朗诵,数学老师的数独游戏,英语老师的童话故事,电脑老师的动画制作,美术老师的手工灯笼……原来我的老师们是这样的大宝藏啊!在预习、复习、完成作业的忙碌中,我默默地在心里种下了对他们的感谢和想念。

预订的聚餐因为疫情取消了,金陵小厨娘就来亲手做美味!幸运饺子里包颗糖、南瓜面粉做发糕、干果在糯米上摆出花的八宝饭……我们说好了,今年无论谁吃到那颗甜甜的饺子,都一定要许下国泰民安的心愿,因为它一定成真!

丰富多彩的安排让一天过得很快,睡前我一定会和远在广州的爸爸说声“晚安”。吃完年夜饭,他就匆匆赶回了广州,一头扎进生产消毒液的工厂。虽然有了黑眼圈,但站在发往武汉的抗疫专车前的他,却比以往更显高大可爱!

当万众一心的“武汉加油”代替了拜年的问候,当深情的眼神延伸了拥抱的温暖,我在2020年用心地过了一个特别的春节、一个特别的寒假!我很珍惜它!
 

1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