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爱国故事

 宋任穷与邱县的不解情缘

爱国故事 | 2021-07-12 13:00:16文章来源:邱县宣传

宋任穷(1909年—2005年),原名宋韵琴。中国人民解放军高级将领。1955年被授予上将军衔,荣获一级八一勋章、一级独立自由勋章、一级解放勋章。宋任穷是中国共产党的优秀党员,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政治工作的卓越领导人,中国共产党第八届中央政治局候补委员、第十一届中央书记处书记、第十二届中央政治局委员,原中共中央顾问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四、五届全国委员会副主席。

宋任穷1909年出生在湖南浏阳乌垅村,192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1927年参加秋收起义。抗日战争时期,任八路军129师政治部副主任、主任。在他任冀鲁豫军区司令员、中共平原分局代书记期间,与邱县结下不了的“情缘”。

抗日战争爆发后的1938年3月,宋任穷率骑兵团和一个独立支队奔赴冀南,开辟平原抗日根据地。他参与指挥东进纵队南征北战,摧毁敌伪组织,扩大武装力量,先后收复了邱县等10余座县城,给不可一世的日伪军以沉重打击。

在八年抗战中,宋任穷作为冀南地区的主要领导人,以卓越的组织才能、军事才能和高超的领导艺术,领导冀南军民为夺取抗战的全面胜利作出了突出贡献。

 

24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