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教育 >爱国故事

老兵爸爸!部队上来人了

爱国故事 | 2022-02-14 22:01:04文章来源:原创:图文 顾伟刚

鸿雁南飞,千里续情。

老爸是抗战老兵,早在2005年就黄鹤西去,长眠在家乡丹阳苍松翠柏之中了。

老爸生前老部队是新四军第三师某部,师长黄克诚。该师后并入解放军大部队,骁勇善战,在全国转战南北半个多世纪,现在是装备先进.武器精良的英雄模范部队,在天安门广场接受习主席检阅的“百战百胜——第三营”。

该部现驻地在东北某地,国庆.中秋“两节”前夕,老部队派遣指导员刘光路千里迢迢,专程来我家给老爸扫墓,赠送敬献百战百胜三营战旗一面!刚刚新冠疫情过后,这次部队给大家送来了,老娘家一缕缕亲切思念的温馨情义,既告慰了逝去的英烈,又带来精神信念的无形力量!

前不久,在央视第七套国防军事栏目《战旗》专题中,报道了老爸老部队在烽火年代中,一场艰苦卓绝的佃湖阻击战。其中惨烈惊险的场景,都是根据老爸生前的回忆录编制的。顺着历史的线索,老部队找到了时任副排长老爸的南方亲属。

每逢佳节倍思亲!千里之外的英雄部队血浓于水,终于找到了老战友的魂归故里和挚爱亲人,让我们家人不禁潸然泪下,激动不已。在老爸静静长眠的墓碑前,老部队的指导员和我们家人紧紧相拥,在鲜红的战旗面前宣誓鞠躬,慰藉无言的亲人。

秋风送爽,战旗猎猎。明媚灿烂的阳光下,刘光路指导员一个威武雄壮的军礼,就像矗立在天地之间伟岸的丰碑,庄严肃穆,挺拔向上!

醉美金秋,缅怀先烈。老爸的亲人们都在默默呼唤祈祷: 亲爱的老爸,放心吧,部队上来人找到您啦!

我们会用钢枪捍卫和平!

我们会倍加珍惜美好的生活!

我们会弘扬革命的传统,让红色血脉代代相承!……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818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校园风光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