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当代名医

曹洪欣—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重点学科中医基础理论学术带头人

当代名医 | 2020-02-25 15:49:18文章来源:县域卫生传媒

  

       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

  个人感悟:把每次看病当做一次挑战,要对患者和自己负责。

  他人评价:他是名医,但从不以名医自居,视病人如亲人,一视同仁,负责到底。

  个人事迹:曹洪欣学习中医40余年,秉承“医乃仁术”“上以疗君亲之疾,下以救贫贱之厄、中以保身长全,以养其生”理念,自80年代初,坚持业余时间为百姓义诊,从大小兴安岭开始,足迹遍布贵州、江西、云南、宁夏、内蒙、安徽、广西、河北、重庆等20多个省市,义诊病人10余万人次,积累完整的临床资料。

  近三年,在全国政协三下乡活动、中国志愿医生委员会的支持下,组织中医团队积极推进中医药健康扶贫,通过中医养生保健讲座、中医适宜技术培训、义诊与查房带教,普及推广中医健康知识、提高基层与乡村医生防病治病能力,为贫困县提供优质中医药服务。三年来,带领中医团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100余场、培训乡村医生5000余名、诊治病人1万余人,得到地方政府、当地民众的高度赞誉。

1705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保健养生换一批

没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