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中国 >健康资讯

第4届林耕经典上医养生世界公益大会在大连隆重启幕

健康资讯 | 2021-09-22 13:16:26文章来源:爱国网江苏管理中心

爱国网江苏管理中心讯:2021.09.18-19日,由岐黄网全球公益直播的第4届林耕经典上医养生世界公益大会在大连隆重启幕,来自海内外40多位养生大家、养生家们在现场、线上分享了上医经典绝技,赢得了嘉宾们的一致好评。

一直以来,万古上医,只闻其声,难见其人。在老龄化、少子化日趋严重的今天,如何防治疾病而寿至天年?这是每个人都需要直面的现实问题。

剑桥大学李•约瑟教授说:“在世界各民族文化当中,唯有中国的养生文化,是其他民族所没有的。”

上医经典,华夏独有、人类仅存,是古圣先贤千万年临床、以无数生命为代价总结出来的无价瑰宝。召开每年两届【线上一届、现场+线上一届】林耕经典上医养生世界公益大会的目的,在于广泛传播上医经典,弘扬国粹。同时,以期林耕团队能够早日完成现存中医古籍八千余种、十万余册养生妙语的汇总归类,造福人类千秋万代。

《内经》云:“人之所有者,血与气耳。”“血之与气,异名同类焉。“人体只有气血,气即是血,血即是气。热气存内,疾不可干。只要气通血流,气畅血涌,欲生万病,难于登天!

而疾之所凑,“其气必虚。”疾病的任何症状、大病绝症、疑难杂症、“莫可名状”,包括新冠肺炎,其根本原因,都是源于气血虚寒。

“五脏六腑,邪之舍也”,脏腑是毒气寄居之所,上古经典绝技“吐故纳新”六字诀,能够使全身无一遗漏地气畅血涌,犹如风箱原理,吸极天地之精华,呼尽脏腑、骨髓,乃至全身之毒邪,可以“不须针药灸刺”“疗万病大患”,历代圣贤皆不惜笔墨、盛赞有加。

正如药王孙思邈所痛斥的“江南诸师秘仲景要方不传”300载一样,千万年来,秘而少传,致使无数生灵涂炭。今天,人类已进入信息时代,这一切,正在发生根本改变!

苍生苦病久矣!传承上医经典,惠及人人,功在当代,利在万世!大连上医盛会,开历史之先河,在互联网信息时代,在大健康产业方心未艾之时,对人类的健康必将产生积极影响!

林耕简介:

中国养生学者

林耕经典上医养生世界公益大会主席

世界华佗医学研究会秘书长

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中医药文化传承委员会高级顾问

美国武医研究院名誉顾问

中原智库研究员

3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保健养生换一批

没有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