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汇聚力量 决战疫情——国家机关后勤在行动

发现东方 | 2020-02-12 09:43:05文章来源:中国机关后勤 编辑:唐棣 审核:徐进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国人民的目光都投向了湖北,投向了武汉。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近日,国务院副秘书长、国管局局长李宝荣委托副局长赵建国,向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长管俊、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局长江贤英转达了对湖北省、武汉市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亲切问候。赵建国指出,李宝荣同志高度重视湖北疫情防控工作,非常关心大家的精神状态和身体健康,要求国管局各部门尽最大力量支持和支援湖北机关事务系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关心和关注湖北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的工作和生活。他强调,湖北省各级机关事务管理部门和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在当地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人民战争提供强有力的后勤保障。

国管局副局长赵峰涛等同志和上海、广西、陕西、贵州等省市区机关事务管理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以不同方式,对湖北省机关事务系统干部职工表示了诚挚的问候,并表示愿意给予积极支持和帮助。
 
中国机关后勤杂志社在做好全国机关事务系统防控疫情宣传工作的同时,积极为有关组织、企业向湖北疫区捐助款项和医疗防护物资联系对口医院。

管俊、江贤英对国管局和兄弟省市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管俊指出,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工作报告,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全国全面打赢疫情防控这一场人民战争提供了最强大的思想武器和最明确的战“疫”方针。全省各级机关事务部门将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指示批示精神,在省委、省政府和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的坚强领导下,把全国对湖北的关爱和支持化作不竭动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尽锐出战,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汇聚一切可以汇聚的资源,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进出口银行行政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视频召开总经理办公会,要求各处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职责。通过公告栏、微信群向总行员工发布有关信息和防疫知识,建立采购绿色通道,对办公场所进行立体空气消毒和物表消毒。为减少传染机会,餐厅停止供应早、晚餐,中午为员工配发盒饭。

云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与云勤集团和各省直单位机关服务中心紧密配合,各机关食堂和餐厅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切实落实日报制度。食材溯源风险可控,菜品保证质量温度。菜品严格按照“一摘、二洗、三切”的流程操作,对餐具、器皿和餐厅各操作间严格进行消毒杀菌,不留死角。调整菜单,停售复杂菜品,减少菜品数量,禁售凉菜。采用分散取餐、分散就餐方式,保障机关干部职工的用餐需求,最大限度降低交叉传染风险。

春节期间,重庆市机关事务管理局通过互联网移动办公,研究细化应急预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2月3日起,全员进入工作状态,统筹安排上岗人员,严格落实市委关于居家隔离要求,减少集中办公区域出入通道,24小时严控车辆和人员进出;增设废弃口罩垃圾箱统一处置废弃口罩,坚持早中晚3次对办公区域进行清扫、消毒;采取分散办公、召开网络视频会议、错峰盒饭用餐等方式减少人员聚集,杜绝交叉感染。

▲为医疗队配备的紧急物资

国家卫健委和国家中医药管理局、29个省(区、市)、部队医院共派出60支援汉医疗队7007人,进驻武汉市14个区27家医院开展对口援助。援汉医疗队主要由武汉市和各区机关事务部门承担服务保障。武汉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密切关注每一支医疗队伍、每一位医护人员的需求,克服停业、人员紧缺、保障物资缺乏等重重困难,全力做好生活、住宿、通勤、安全方面的保障工作。

▲充分的安全消毒

▲为医疗队行李运送

北京市延庆区机关事务管理服务中心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启动中心应急机制,全员停休,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对各集中办公区实施封闭管理,增加保安数量,办公区24小时不间断巡逻。各集中办公区设置废旧口罩回收箱,收集废弃口罩,统一消毒封存,送交城管委销毁处理,避免二次污染。

冲锋陷阵,守土有责。湖北省恩施市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组建抢建工作专班,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协调各部门将军招酒店改建成恩施“小汤山”,总房间92间、隔离治疗病房78间,医护办公室、治疗室、隔离病房、缓冲区、药房、医护人员休息室等功能房间齐备。1月25日,完成疑似病例治疗点大院保洁消毒、路灯安装、庭院整理等工作;26日,接通水、电、电视、通讯网络,完成办公设备安装;27日,完成隔离病房保洁消毒及生活必需品放置;28日,完成1楼至5楼隔离门锁、空气能热水器及热水锅炉安装;29日,完成治疗点新增隔断缓冲墙建设、水力增压泵安装,整体移交市中心医院使用。

1月26日,除滞留外地和居家留观的20名同志外,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113名干部职工全部投入工作。43辆公务车辆全部启用,司勤人员连轴转,凌晨以后下班,早晨六点上班。随着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升级,机关食堂供餐人数翻番,工作人员咬牙坚持,每天更换菜谱,四个菜荤素搭配。2月8日,疫情防控战线的270多名同志还吃上了美味的米酒汤圆。

四川省政府驻京办事处广泛动员发动在京川商川企,发挥各自优势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时间发出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号召川商川企投身疫情防控战斗。北京四川企业商会自筹资金500万元投入口罩等医疗防护物资生产;北京遂宁企业商会副会长单位、浩石集成房屋集团公司主动请缨支援武汉火神山医院建设,现场组织60多名技术人才和工人通宵施工;眉州东坡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在受疫情影响出现较大亏损情况下,免费为湖北黄冈、四川眉山等地疫情医院提供送餐服务,累计送餐1万余份。在京川商乡友纷纷为防疫情控提供资金和物资支援,截至2月5日,共捐款381万元、口罩65350个、“84”消毒高浓度原液5吨、防护目镜200个、防护服10500件、医用酒精1吨、医用手套8000个。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山东理工大学后勤管理处第一时间响应,结束调休奔赴工作岗位,全力做好留校学生、生活区教工的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及时调整工作安排,通过微信群紧密联系职工,及时掌握了解工作人员身体状况。严格菜品加工制售和留样待检等,每天对餐厅内外进行消毒,对水泵房、配电室、换热站、维修车间等进行清洁消毒,做到卫生消毒无死角。严格外协施工队伍人员的管控,防疫控制期间,外协施工人员一律留在校内,不得外出。及时维修水电暖设施,重点做好生活区供暖保障工作。

29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