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COP15大会主题歌曲《地球妈妈》震撼发布

发现东方 | 2021-10-19 09:04:58文章来源:爱国网

由徐荣凯作词,万里作曲,著名物理学家、诺贝尔奖获得者、中国科学院院士杨振宁和妻子翁帆翻译的COP15大会主题歌曲《地球妈妈》,近日震撼发布。

“世界上有很多不同的语言,却有一个相通的声音叫‘妈妈’……那就是我们的‘地球妈妈’……”。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两个妈妈,一个是给了我们血肉之驱,给予了生命的妈妈;一个是给了人类空气、水和土壤,养育我们长大的地球妈妈。正是这两个妈妈,使我们得以生存,繁衍和发展,才有人类今天的进步和繁荣。歌曲《地球妈妈》从全世界有各种语言却有一个共同的发声“妈妈”入手,通过“别让妈妈为我担心”、“别让妈妈为我哭泣”表达人类感恩妈妈,会更加爱护地球妈妈的情感,用“漫天的花雨撒给妈妈”和“永远的微笑留给妈妈”表达了人类会更加爱护环境,用自己的行动把地球妈妈装扮得更加美丽。

这首歌送呈诺贝尔物理奖获得者杨振宁先生征求意见并请教如何翻译,杨先生表示很喜欢歌曲,他祝贺COP15在昆明召开并预祝大会圆满成功。他愿意自己和夫人翁帆一起来翻译。因此这首歌的英语翻译是杨振宁先生和翁帆女士。

COP15大会主题歌曲《地球妈妈》由刘施贝指挥,昆明山林童话合唱团演唱。二个版本主题歌曲在爱国网《视频中国》频道中全球发布。

COP15大会主题歌曲《地球妈妈》:http://www.aiguowang.org/web/image/video?id=6690464289.html
COP15大会主题歌曲《地球妈妈》现场版:http://www.aiguowang.org/web/image/video?id=6690464290.html

103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