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喜度虎年春节(二)——过年

发现东方 | 2022-02-15 08:57:17文章来源:张奎

喜度虎年春节(二)——过年

作者:张奎
 

飞扬雪花勾起思乡情怀的时候,万水千山怎么都阻挡不住回家的路。腊月在父亲的老磨上划出句号,意让浓黏的糯米浆在母亲的揉捏中,搓出天伦之乐的圆满与幸福。

过往时光,颠簸了游子的旅途,打拼的汗水,在湿透衣衫上记录下带着咸味的所有艰辛与劳苦,为致爱亲人不敢喘息片刻的坚强,只有在除夕的那串爆竹声中,才可放怀一笑地跳跃与欢呼。

举起酒杯的时刻,难抑为亲情友情爱情表达的那番喜庆语言,总是期盼在去旧迎新的祝福中,让东风吹绿的春天,展开比往年有更加不一样的艳丽风光与画图。

更分二岁的钟声响起,悠扬的旋律,在烟花绽放中远播憧憬与向往,于是,装满喜庆的压岁红包,就向亲人发出称心如意的开门红,笑纳九州祥瑞,囊收四方富足。

14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