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张梓钰(黑龙江大庆)作品:战蚊记

小记者动态 | 2020-01-07 13:55:56文章来源:爱国网小记者

战蚊记

 

大庆市铁人学校四年二班  张梓钰

 

       每当听见“嗡、嗡、嗡”的蚊鸣声,我都会想起我和蚊子进行斗争的那一夜!

       那天晚上,我正与周公在杜甫草堂下着围棋。一只蚊子突然“私闯民宅”,它的到来让我方寸大乱:嗨,行了,觉也甭睡了,本来与周公还能继续的对弈,也只能草草收场。

    “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人若犯我,我必犯人。”面对狡猾的臭蚊子,我暗暗下决心:必须把它解决掉,决不能让它四处放肆。

       我找来杀虫剂、苍蝇拍,在卧室里寻找着目标。耳边又想起“嗡嗡嗡”的叫声,好像在挑衅我:“哼!想用苍蝇拍打我、用杀虫剂喷我?门都没有!”我顿时怒火中烧,更感觉被这只臭蚊子气得七窍生烟。心想:本少爷还能怕你个臭蚊子吗?为了发泄我的怒气,我抓起杀虫剂就向蚊子喷了几下。谁知,不但没有喷到蚊子,却发现我又被它结结实实地“啃”了一口。

      我见蚊子飞回到我的大腿上,又准备“大吃一顿”时,我蹑手蹑脚地靠近蚊子,慢慢地抄起我的灭蚊终极武器苍蝇拍,找来手电筒,开始了地毯式的搜索。突然,一个黑影从我头上飞过,我目不转睛地盯着,不敢移开半步。等它飞到床沿边停下时,我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拍了过去,鲜血飞溅,“敌人”终于被我消灭了!血债必须让它血偿!

       虽然我付出了”血”的代价,但是在战胜臭蚊子时,我的内心还是一阵窃喜:臭蚊子,想跟我们人类斗,你还嫩了点。“啊......”困啦!战蚊完毕,成绩优异,继续找周公下棋去!

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