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梁好(黑龙江大庆)作品:我的班主任 

小记者动态 | 2020-01-07 15:43:30文章来源:爱国网小记者

  从小学一年级到四年级,有好几个老师教过我。但让我印象最深的还是我的班主任——许宏梅老师。

  许老师,个子不算很高,戴着一副眼镜,很和蔼可亲,虽然有一点偏瘦,但走起路来十分稳健。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既严肃又慈祥;她穿着朴实,性格开朗,不喜欢张扬,同平常人没什么两样,但在我的脑海中印象最深,是我最喜欢、最感激的老师。

  许老师虽然岁数不大,但教学经验却很丰富,常让同学们感到她像一位母亲。她最突出的优点就是以身作则,给同学们树立起学习的榜样。每次大扫除时,她都会与同学们一起干,有些同学娇生惯养,不会做这些事,许老师就一手一脚地教他们。看,她卷起衣袖,拿起拖布一遍遍地擦,放下拖布便蹲在地上用洗好的抹布把墙擦得干干净净。她这样不怕累、扎实肯干的精神,使全体同学们受到很大鼓舞,大家在她的影响下,平时怕脏怕累的同学都不约而同地干起来了。因此,我们班经常获得评比前几名,流动红旗也常常挂在班里,我们都高兴的笑起来、跳起来。

  许老师不但以身作则,而且她一心一意、无私奉献辅导我们学习的那种精神,更深深地感动着我们。记得我刚开始练习写作的时候,发现我写作水平差,就每天起早贪黑地帮我找作文资料。印卷子、备课,许老师忙的不可开交时,就利用放学后的时间辅导我。从那以后,我都十分认真地看作文要求,仔细审题。如果没有许老师的指点,我可能会犯好多次同样的错误。就这样经过了好几个月的辅导,我的作文水平有了明显的提高。

  春雨,染绿了世界,而自己却无声无息地融进泥土之中。许老师,您就是滋润我成长的春雨,我将永远感谢您——尊敬的许宏梅老师。

      ( 爱国小记者 梁好 文/摄 )

12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