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张荣泽(江苏镇江)作品:汉江

小记者动态 | 2020-02-07 15:08:03文章来源:爱国网

       大年初一,我们一家来到了汉江,一睹汉江的壮丽。
       我的老家在汉中市,汉江的源头就在汉中市,它全长1577千米,从武汉市汉口流入长江。汉江有些璀璨的文明,不但名字是孟子取的,孟子曰:瀹济漯而注诸海;决汝汉,排淮泗而注之注,其中“决汝汉”的“汉”是汉江名字的来源,刘邦还在此屯过兵呢!因此,趁着今年春节回老家的机会,我第一次近距离的与汉江接触。
       汉江宽约300米。春节期间,汉江水位极低,河底的泥沙有一半露在水面上。这是因为汛期过后,水位降低,原本堆积在河底的的泥沙便露了出来。水面中央也有成片的泥沙露出水面。
       我来到汉江边。
       放眼望去,汉江如同一条疏密有致的绸带。这边的江水还是平缓而清澈,那边河道就变窄,水流变得湍急而浑浊。眼前江水平缓而清澈,几乎没有起伏,可以看见河底的泥沙。我搬起一块石头,扔入江中,河底便沸腾了,泥沙东奔西走,搅得河底不得安宁。往前走100米,河道变窄。河水没有足够的空间流动,变得湍急起来。扔一根树枝到江中,没等它沉入江中,便被湍急的江水弹飞。江水如同车轮一样滚着。
       别了,汉江,第一次和你接触,你留给我的是一幅壮丽的图画,这画在我心中。

 

106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