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长城内外

云南:普洱市“多载体”齐上阵 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米

长城内外 | 2020-02-08 12:05:10文章来源:普洱市委宣传部

       普洱市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充分利用农村应急广播“村村响”、“移动喇叭”、微信音视频等多载体传递防疫最强音,打通防疫宣传“最后一米”。

       应急广播“响”起来。为了让全市各族群众第一时间了解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普洱市利用1073个应急广播,每天早、中、晚三个时段播出《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倡仪书》《给全体市民的一封公开信》《新型病毒疫情防控知识手册》《普洱市发布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16条措施》和老年人群体疫情防控知识、舆情防控普法宣传等相关政策和防控知识38000条,受益群众120多万人。

       移动喇叭“走”起来。全市各地广泛运用广播宣传车、手持式小喇叭、手拉音箱、志愿服务摩托车队音箱等多种移动式喇叭在城区大街小巷、在商场超市、在各乡(镇)各村寨……循环播放防控疫情知识,进行防疫知识的流动宣传。为使各少数民族群众人人能得懂,各民族村寨还采用汉语、方言、佤语、拉祜语、哈尼语、傣语等多种语言进行广播,使疫情防控宣传“声”入人心。

       微信音视频“动”起来。普洱市充分运用市、县、乡、村全覆盖的“疫情防控社会宣传教育微信群”及职工群、同学群、亲朋好友群、个人朋友圈等,层层推送《致敬逆流而上的你们》《这个春天终将铭记》等抗疫主题诗文、《孩子不哭》《最美睡姿图》等抗疫主题书画、“普洱文文、普洱明明”等抗疫公益广告、主题MV、普洱知识战“疫”答题挑战等线上活动,使抗疫宣传的音视频在微信群内流动起来。

       目前,普洱市利用应急广播、移动喇叭、微信音视频等多载体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相关政策和知识已实现城、乡、村组全覆盖。全市应急广播“村村响”、移动喇叭户户响、手机微信人人有,多种宣传载体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为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起到了巨大的作用,成为普洱城乡防疫宣传的主阵地之一。

  

17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