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华人华侨

澳大利亚侨领心系祖(籍)国 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华人华侨 | 2020-02-08 18:41:26文章来源:中国侨网I张智森/爱国网I张松

       中国侨网2月7日电 当前,中国国内正处于抗疫的关键时刻,很多同胞在新冠肺炎的流行中感染受难,各行各业的服务人员正艰苦分站在抗疫第一线。这时候,澳大利亚侨胞纷纷行动起来,出谋划策,出钱出力,以实际行动为祖国分忧解难。

  国际潮团总会永远荣誉主席、澳大利亚潮州同乡会董事局主席,今年88岁的周光明祖籍广东普宁,早年漂泊东南亚,后来定居悉尼。这次疫情发生后,作为澳大利亚新州华人华侨支援武汉疫区筹委会主席,周光明一直为支援国内抗疫奔走。
  “我们关心国内的灾难,所以十天前在悉尼发起了救灾活动,以动员社区更多的人一起帮助祖国战胜疫情。目前我们已经筹到不少款项,但我们还在努力,我们一起帮助消灾解难。我们希望祖国人民健康快乐。”周光明说。

  澳大利亚华贸会创会主席林辉源在悉尼唐人街及澳洲侨界备受尊敬。林辉源自少年离开福建平潭外出闯荡,先后辗转中国香港、日本,最后移民澳大利亚。林辉源事业有成后一直回报家乡和祖国,曾帮助修建平潭大桥、水立方场馆、西悉尼大学中医研究项目等等。
  本次疫情发生后,林辉源第一时间带头捐款,用于购买必需的抗疫用品。他非常牵挂抗疫第一线的医生护士,也十分关注疫情走向。他相信中国有制度优势,中国政府的召唤力、动员能力世界一流,所以疫情一定能控制住。他还表示,希望国内外同胞团结一心,共同努力,早日战胜病毒。

  出生在马来西亚的华裔吴昌茂,是澳大利亚华人团体协会主席。吴昌茂表示,他代表华协会全体171个华人华侨社团的十多万会员,向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祖籍国同胞们,送上海外赤子慰问和关切;向战斗在抗疫最前线的人们,送上最崇高的敬意。

  世界越棉寮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澳大利亚全澳华人联络会全国秘书处主席,今年73岁的墨尔本侨领洪邵平出生于越南,多年来一直为当地华人社区福祉奔走,为祖籍国和平统一事业发声。
  洪邵平表示,自从中国国内发生新冠肺炎疫情之后,墨尔本的侨胞每天通过各种媒体渠道关注国内疫情发展情况。在墨尔本,他们与湖北同乡会、湖北商会一起积极筹办支援灾区的各种物资。洪邵平希望广大国内同胞保护好自己,听从政府的安排,全民同心协力早日将疫情控制住。

  澳大利亚塔州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澳大利亚塔州中国佛教学院院长智及大师(王信德)认为,中国文化源远流长,历朝时疫无数。要相信中医传统文化,与西药对症治疗辅助,相信此次疫情不久即会消失。

  北澳和平统一协会会长谢学贤,是出生于东帝汶的华裔。他表示,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官方与民众都在奋战协作防控疫情,特别是一线的医护人员。他在澳大利亚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并甚为感动。他坚信灾难前海内外同胞并肩前行,祖国必将雨过天晴。

  澳大利亚首都区华人社团联合会的总召集人颜种旺表示,目前祖国正在遭受新冠肺炎疫情侵袭,造成了严重灾难。他代表堪培拉华人对病人表示诚挚的慰问,对战斗在抗灾第一线勇敢的英雄们表达崇高的敬意。

  南澳的澳中友好发展协会执行会长陈阳磊说,在武汉城中与疫情艰苦抗争的是血脉相连的同胞。我们愿与祖国人民携手,共同抗击新冠肺炎,帮助武汉市民度过难关。多日来,南澳州各华社侨团正联合起来,为国内同胞抗击疫情捐款捐物,并将一批批救援物资迅速发回国内。大家都希望为祖国亲人的健康与社会的稳定献上一份爱心和力量。

  居住西澳的中国侨联青委会委员、澳大利亚大华联会会长梁骁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西澳华侨华人纷纷捐款捐物,支援国内抗击疫情。中华民族是自强不息的民族,相信有国内同胞和海外侨胞团结一心,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相信这几位侨领的肺腑之言,也是海外6000万侨胞的共同心声。疫情并不可怕,新冠肺炎也不是中国历史上最可怕的灾难。只要全国人民,海内外同胞团结一心,一定能取得胜利。
  血脉相通,心手相连,风雨同舟,共克时艰!

      来源:爱国网主编 张 松 

13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