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小先生彭若璕:大年初一的那场雪

小记者动态 | 2022-07-12 13:35:05文章来源:彭若璕

  雪在我心中是纯洁的,高尚的,美丽的,只不过今晨春节刚刚开始,雪娃娃这个活泼可爱的小精灵,把这纯洁无暇的心灵早早送给了我们。

  瞧它洋洋洒洒、潇潇洒洒,悄无声息,却悠然自得,近看,一片在空中打滚的雪花,那样自在,他满怀着幸福与吉祥,送给大地、送给人间、送给还在忙碌于自己岗位的每一位工作者。远看,成千上万的雪花迎风而舞,那样欢快,他带来了无尽的快乐与甜蜜的笑容,亲吻世界、亲吻人们、亲吻与家人团聚,或者与工作相一的你。

  雪娃娃在空中舞蹈,在大地舞蹈,也在每个人心中舞蹈,它不仅象征着此时的美好,更意味着今年一年的丰收与富足。俗话说“瑞雪兆丰年",是呀,一场大雪不禁让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掩饰不住的笑容,还有什么比来年的丰收和富足更让人满怀希冀呢?

  风吹雨打,生活哪会永远都十全十美呢?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产生,医生们不得不坚守岗位与病毒与病毒作斗争,把一位位患者从死神的魔爪中夺回来,虽然过年了,可他们仍在为人民的幸福而战斗,和死神赛跑,他们身着白色的衣裳,与着白花花的雪共同绽放,绽放出了一朵最光荣的崇高大白花,大白花的芬芳送给了全国人民,也送给了医护人员本身。

  中午时分伴着温暖柔和的阳光,雪娃娃上下纷飞,想把惊喜送给所有人。

  没错,到了傍晚火龙般的爆竹,五彩缤纷的烟花将漆黑而泛蓝的天空画成了一幅幅新年里最优美的画卷,也将大地上、瓦片上的白雪染活了,礼花寄托着无限的希望,直冲云里绽放,又嵌入天空,久留于人心。

  哦,白茫茫的一片又一片,是谁的知音,在片片雪花上写满爱的祝愿!雪的确美、的确好,但或许有人会感到美中不足,礼花燃烧后黑黑的灰污染了雪娃娃的纯洁之心。

  这可就像医生们在救急病人时英勇牺牲了一样,希望留给了病人,自己却默默无闻地离开了人间。

  雪停了,这是无名之雪,最终融化于无名。

  它的美好早已奉献给了每一个人,那份美好深深嵌入了人们的心灵。

  落得雪很美,把美留入人心,它就是白衣天使们,用纯洁、高尚和美丽,灌溉病人干枯得对生活不抱希望的心。

  你们辛苦了,我爱你们,我心中白雪,我的白衣天使。

46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