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地方联播

重庆:今天涪陵46位医护人员奔赴湖北孝感

地方联播 | 2020-02-11 21:09:37文章来源:涪陵在线

       疫情无情地侵袭着生命,而那一群我们不曾见过的白衣天使,他们身着防护服一批一批地逆行,担着你、我、他的期待和职业的责任,把疫情拦在第一线,他们是人民的希望,也是祖国的骄傲!
       2月11日,重庆市涪陵区第二批医护人员告别父母、告别儿女,赶赴疫区,担起了白衣天使的职责。

       这批奔赴前线的医务人员为46人,其中20人来自涪陵中心医院,他们分别是张孝彬、刘勤、王杨中、阳灿、孙兵、陈春萍、王娟、刘小娇、陈海月、雷裕甜、王泾、蔡松含、周颖、简安利、李斌斌、李群、李瑶、冉书容、刘加菊、彭蓉霞.

       20人来自涪陵区中医院,他们是李林峰、秦大成、吴青山、周友门、任孝委、常青、高明洪、陈露、赖申凤、秦巾裙、张春燕、周晓娟、高唱、李先星、秦念、潘黎、赵安然、彭彦荣、张丽丽、肖逸。

       6人来自涪陵区人民医院,他们是张燕、朱晓、代江波、崔洁、秦亚敏、罗茜。

       重庆市涪陵区领导为出征者送行

重庆市涪陵区卫健委领导挥别出征者

       短暂的出征仪式后,重庆市涪陵区46位医护人员踏上新的征程。短暂的分别是为了长久的团圆。

       出征前,看看他们是怎么想的!

       陈春萍,普外科护士长 ,  工龄22年 。主动申请前去疫区,她说:“因为17年前我曾奔赴过非典一线。这次疫情比非典更凶猛,因为有了抗击非典的经验,所以不害怕!我们有专业的防护知识!作为一名医护人员有能力和信心抗击病魔。家人非常支持,当然为了让自已的父母不要过分担心,还是没敢告诉老人家!这次带出去的都是精兵强将,我向她们的护士长都保证要保护好这群孩子,并且平安把她们带回来!没有宣言!只有为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春暖花开就是我们的归期!等着我们!”

       陈海月,女,32岁,主管护师,在中心医院工作10年,她说:“为我的工作自豪,国家有难,主动申请援鄂,已做好准备,随时投入工作中,家人都很支持。希望自己有一个与众不同的人生,做有意义的事情。”

刘小娇和她的家人们

       刘小娇,四川广安人,今年29岁,她说:“在咱们医院全科医学科上班7个年头了。正式提交请战书前我是有过犹豫的,怕自己不能胜任,但看到湖北疫情的严峻形势,我觉得我必须去,不管是去援鄂,亦或是在本院,我都应该站在第一线。第一是因为我作为一名护士和共产党员,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和使命,要求我必须站出来;第二是我还没有组建自己的家庭,除了对自己的父母姐妹等家人没有其他的牵绊,因此能更投入到工作中去。我的母亲刚开始是反对我去的,但听到我给他们说医院为我们进行了防护知识的统一培训以及提供的充分后勤保障也放宽了心。我的父亲作为一名老共产党员对我的决定表示支持。父母多次嘱咐我要注意防护,保重身体,平安归来。经过医院领导对我们的统一培训之后我也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相信自己在抗疫工作中只要适时调整好心态做好自我防护保证足够的精神和体力一定会胜利归来!我没有抗疫宣言,因为我所做的是我应该做的!”

       王泾,呼吸科,因为要去疫区,她的母亲亲手给她剪去长发,最让人泪目的语言,就是妈妈永远支持你!而你看不到的角度,王泾的女儿却哭得让人心疼。

周颖,90后的美女!

       2月10日下午,重庆市涪陵区中医院召开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出征誓师大会。医院领导带领相关职能科室人员共同为医院第二批援鄂医疗队员们送行。医院党委副书记陈昌明说:“此次大家临危受命代表医院出征,使命光荣,是每名队员人生中宝贵的经历,希望大家保护好自己,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会议,为英雄而开。

       会后,再次练习如何穿戴防护服,只想把最紧要的东西给你,为疫区带去希望,也要保护好自己。

       涪陵区中医院为他们准备的行李

       谁家女儿不爱美?可大爱面前,愿剪去长发

       注射胸腺五肽和丙种球蛋白,谁说医护人员不会疼?可在疫情面前只有保护好自己才能帮助更多的人.......

       万千语言,奈何纸短情长;防护服下,我们记得有你;生命有痛,感恩有你,万千国人盼你们早日战胜疫情,回家团圆!

爱国网全体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
向全国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有医务工作者、
后期保障人员致敬!

315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