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贵州援鄂抗疫人员:你们战斗的样子,真美!

爱国之窗 | 2020-02-17 22:38:17文章来源:贵州贵阳花溪融媒体中心 编辑:彭宣军

       近日,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人民医院护士冉雪、赵成瑶随贵州援鄂医疗队奔赴湖北,被分配到江汉方舱医院救治那里的患者。

       她们在那里的一举一动,时时刻刻牵动着大家的心。为了不影响前方工作,记者持续通过微信联系了解她们前方的动态。

       今天,她们在百忙之中发来了自己的工作照。


贵州贵阳花溪区人民医院护士赵成瑶在武汉方舱医院抗疫一线

       这是在方舱医院工作的赵成瑶。厚重的防护措施让她的护目镜上积满了雾气。赵成瑶告诉记者,在这个关键时期,她很庆幸自己是一名护士,能让自己的本职工作来帮助大家,她说:“这是我们护士的职责,这是每一个中国人的真心,我们都不是什么英雄,我们每一个人都只是普普通通的中国人而已。”


贵州贵阳花溪区人民医院护士冉雪在武汉方舱医院抗疫一线

       这是第一个工作日结束后的冉雪。六个小时的高强度工作,脱下了防护服,她的衣衫已经被汗水浸湿……
       在第一个工作日后,冉雪记录下了这篇“抗‘疫’日记”。

抗“疫”日记

       第一天上白班,我早上6点半起床吃了块巧克力就去上班了,怕发生低血糖。我们每天上班前要做很多准备工作,提前3、4个小时就不能喝水了,怕上班时间上厕所,穿脱隔离衣花费时间和防护用品,同时也不敢吃太多,也不能吃辣椒,怕拉肚子,作为贵州人不能吃辣椒是件痛苦的事情。这天上班我是穿着尿不湿去的,还好,因为之前几个小时都没有喝水,所以没有用上。虽然只上6小时的班,但感觉十分漫长,戴着护目镜和口罩勒得头很痛,有时会有喘不过气来的感觉,戴起护目镜容易起水雾看不清东西这也是件痛苦的事情。虽然管的只是20多个轻症病人,但他们每个人的吃饭、所需都要一一去满足,杂事很多,很忙,第一天上班下来,全身都是汗。总之,在里面上班确实很辛苦。
       在此,我也很感谢医院所有同事的关心和帮助,这两天我的儿子发烧,姑娘也生病了,打电话请儿科同事帮忙,她们安排得很妥帖。今天上夜班,我还是很担心,但儿科护士长谢静的话让我很欣慰,她说:“儿科全体医护人员都是你坚强的后盾”。
冉   雪 口述   魏桂琴 整理

       记者在冉雪的朋友圈里看到年幼的女儿给妈妈写下这样的祝福:
       妈妈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为了让她们安心工作,没有后顾之忧。近日,花溪区人民医院党委、院工会、党支部联动,走访慰问了花溪区人民医院护士冉雪。赵成瑶的家属,为她们送去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
        当天,慰问组一行向家属送上了鸡蛋、牛奶等慰问品以及新春祝福,详细询问了家属的工作、生活、身体及家庭情况,衷心感谢她们对抗击疫情所做的无私奉献。   
        除此之外,贵阳市花溪区委组织部还会同区卫健局、工会、共青团、妇联、乡(镇、街道)和经开区人才办等部门建立联络服务机制,一对一联络13名在花溪区辖区居住的援鄂医务人员家属,通过电话、微信、上门等方式,加强同医务人员及家属的沟通联系,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好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工作和生活上的困难,让奔赴在疫情防控前线的医务人员感受到组织的关心关爱。
       那积满雾气的护目镜,那被汗水浸湿的衣衫。你们在前方一定照顾好自己,这样才能努力救治更多的病人,也感谢一直以来关心、帮助她们的人,祝愿冉雪的宝贝们早日康复。
       你们战斗的样子,真美!
 

爱国网全体专家、学者和工作人员
向全国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的所有医务工作者、
后勤保障人员致敬!

27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