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重庆少先队员向全国同学发起《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倡议书》

小记者动态 | 2020-02-18 15:26:41文章来源:爱国网

共同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倡议书

亲爱的同学们:

       近来,全国爆发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英文简称:NCP。新型冠状病毒是一种非常危险的病毒,可以通过飞沫和密切接触在人与人之间传播,如果不幸感染了,严重者可致死亡。作为小学生,我们无法奔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的一线,但是有责任和义务减轻国家负担,不给家长添乱,因此我倡议,让我们做到以下几点:

一、居家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同时管住家里的大人不随便外出,随时提醒大人外出戴好口罩,避免交叉感染,特别是提醒大人外出时一定要服从疫情执勤人员管理,尊重执勤人员。

二、协助大人做好家庭每日清洁,全面消毒杀菌,勤通风。

三、讲究个人卫生,注意科学饮食,保证充足睡眠,增强自身免疫力。

四、不信谣、不传谣、不慌乱,保持乐观心态,坚信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五、返校延期,学习不延期,我们要科学合理安排作息,认真参加学校组织的线上学习,做到离校不离学。

六、配合班主任如实上报行程和身体状况,如有发热、咳嗽等状况及时就医。

七、丰富假期生活,开展能在家里举行的兴趣活动。

       同学们,让我们行动起来,配合祖国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吧!

 

       倡议人:重庆市垫江县桂溪小学少先队员、爱国小记者:傅宝莹

                     2020年2月18日

87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