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布依女村医24年坚守 疫情一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爱国之窗 | 2020-02-20 12:12:33文章来源:贵州都匀市委宣传部 作者:文隽永 编辑:彭宣军

  

       尊敬的江洲村党支部(应为‘党总支部’),我名叫广泽建,是江洲村十一组村民,江洲村村医,我慎重向江洲村党支部正式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最近几天我特别忙,我从1月3日以来一直进村入户,通过几天的工作,我感觉当群众遇到疫情无处(应为‘助’)的时候,我觉得我工作的重要性、责任和使命的光荣!我看到我身边的这些共产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要向他们学习,学习他们奋不顾身,努力工作。为此,我主动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请组织考验我。

  申请人广泽建

  2020年2月1日

  这就是毛尖镇江洲村坚守24年的女村医广泽建向村党支部递交的入党申请书原文。

  广泽建1973年8月出生于毛尖镇(原江洲镇界牌村)一个普通布依族乡村教师家庭,是一个学习好强追求进步的农村女孩。

  她现在每天的工作不仅在田间地头,还要进村入户为从武汉及湖北周边地区返乡的群体检测体温,并及时上报信息。同时为身患疾病者、孕妇、新婚夫妇及婴幼儿等群体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她说,小学时羡慕系着红领巾的同学,初中时羡慕佩戴团徽的共青团员。1995年在黔南民族卫生“爱德班”读书时,羡慕佩戴党徽的共产党员,曾经先后写过3次入党申请书,但觉得自己工作做得不够好,不好意思递交给党组织,只好默默地放弃。

  “我的职业没有固定编制,主要是在当地乡镇卫生院的医护指导下开展妇幼保健、临床、老年体检、慢性病随访、以及签约精准扶贫户的家庭医生服务等工作,是亦农亦医的农村基层兼职医疗人员,每月加上其他公卫补贴只有1500多元。”

  “江洲村有11个组15个自然寨,分布着800多户3700多人。每年要进行4次入户普查宣传医卫政策及知识,为妇幼、病患者体检登记等,工作强度大,让我也产生了放弃的思想。但是,我每次走进村民家中见到他们连基本的妇幼保健及常见病治疗常识都不知道,把一些当初很容易预防和治愈的小毛病拖成了大病重病甚至死亡。他们太需要普及医卫知识了,所以我坚持下来了,这样一干就是24年之久。”

  自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泽建更加忙碌,因为她担负全村10多户从武汉及湖北周边地区返乡人员的居家观察测体温等,每天要上门两次检测体温及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宣传,整个春节期间都在奔走。

  广泽建说,“平时工作自己感觉不怎么样,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才使我感觉到我的工作的重要性,当我看到老百姓在面对疫情无助时对我们工作需要帮助的情景,让我身感我工作的责任和荣誉。同时,看到身边佩戴党徽、扛着党旗的共产党员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他们不怕牺牲的勇敢精神再次激励我!于是,我想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愿望更加强烈!2月1日,在忙完一天紧张的疫情防控工作后,深夜再次提笔写下这份简单入党申请书,我一心想着要以实际行动来和正式共产党员一起,冲锋在防控疫情第一线,为家乡群众的健康,为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许绍邦说:“我是一名退役老兵、老党员,当了25年的村支书,也培养和发展了不少党员,但是,像广泽建这样在大灾大难面前积极工作并主动申请加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起并肩作战,精神可嘉!”

4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