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地方联播

浙江绍兴:2岁小患者的深情鞠躬刷爆朋友圈

地方联播 | 2020-02-25 10:56:57文章来源:爱国网

  爱国网梁久红电:汹涌的疫情之下,白衣天使们奔赴疫区战场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她们奋战一线的样子惹人泪目,而作为亲身经历其中的患者,更能体会那种份量的敬意和感动。

  曹玲玲是浙江省绍兴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长,她的感动来自于一个2岁的“小病号”。2月23日,小男孩病愈出院,曹玲玲按惯例送病人出门,刚打算挥手告别,小男孩向她突然鞠了一躬,曹玲玲立马还礼。这张单纯而美好照片迅速刷爆了全国网友的朋友圈,大家被小男孩圈粉,也被护士打动。

  据了解,2月19日,刚刚两周岁的小嘟嘟(化名)身体不舒服被送入绍兴市中心医院,接诊的正是曹玲玲。因为当下是疫情防控期,医院对陪护人员进行了限制,小嘟嘟来到陌生的环境既紧张又害怕,一直哭闹不停。面对哭闹的小嘟嘟,曹玲玲轻声细语地安慰他,并四处找小玩偶给他玩,分散他的注意力。

  多年的医护经验,让曹玲玲在最快的时间取得了小嘟嘟的信任,为及早治疗争取时间。经过细心治疗,小嘟嘟的各项指标很快恢复了正常,4天后便顺利出院了。孩子的家长对于医院的精心治疗和曹玲玲的细心呵护,万般感谢,“曹护士长对孩子比我们还要细心耐心,小嘟嘟回家后还一直念叨护士妈妈……”小嘟嘟的爷爷说起曹玲玲,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说声谢谢,行个鞠躬礼,看似很简单的举动,却能给予人莫大的温暖。这个温馨瞬间,诠释着患者把健康乃至生命都托付给医生的感激,也涌动着医生对病人的尊重和关爱,春天已来,疫情会散,但对医护人员的赞美不能退却!图/文 爱国网梁久红

375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