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全国职业院校《战疫·我们的故事》7月1日爱国网上线开展

发现东方 | 2020-07-01 14:43:21文章来源:爱国网

爱国网北京电:由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爱国网(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主办的《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活动将于2020年7月1日,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之际上线开展,同时爱国网融媒体矩阵、高等职业教育网、中国民办职业教育网公众号同时发布。

2020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让我们经历了一个不一样的春天。党中央、国务院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齐心协力,共克时艰,打响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全国职校师生也和全国人民一道,积极参与到了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他们用手中的相机(手机)和笔,以文字、图片、影像(短视频、微电影)、艺术设计、书法美术作品形式,记录了这场举国上下协同一心抗击疫情历程中值得铭记的精彩故事,也记录了职校师生配合全国统一行动“宅在家”,停课不停学,或认真学习,或用所学进行创作,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讲述自己身边的抗疫故事,以及复工复产,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等,这些有益的举动,不仅提升了全国职业院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和社会责任意识,展示了全国职校师生精神风貌和艺术成就,也为全国抗击疫情取得重大胜利,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2020年4月16日,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爱国网(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以中民职教[2020] 001号文件向全国各职业院校发文后,各地职校积极响应,组织学校师生进行创作。截止6月20日止,已收到包括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融媒体学院、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等27所职业院校师生的参展作品,最值得肯定的是,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领导亲自组织、积极动员,积极准备,6月20日零点,全校100多名学生递交了参展作品,充分体现了该校的组织能力和师生的整体素质。

目前,提交参展作品的院校有:

1、四川航天职业技术学院

2、重庆师范大学涉外商贸学院融媒体学院

3、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

4、安顺职业技术学院

5、北海职业学院

6、北京市经济管理学校

7、成都艺术职业大学

8、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9、广东工贸职业技术学院

10、济南应用技术职业中等专业学校

11、江西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12、江西应用职业技术学院

13、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应用化学工程学院

14、闽北职业技术学院

15、宁夏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16、神木职业技术学院

17、石家庄职业技术学院

18、四川文化艺术传媒职业学院

19、天津职业大学

20、锡林郭勒职业学院

21、浙江纺织服装职业技术学院

22、郑州旅游职业学院

23、重庆安全职业技术学院

24、广州科技职业技术大学

25、天津艺术职业学院

26、烟台职业学院

27、江苏农牧科技职业学院

 爱国网www.aiguowang.org (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是由中国国家领导人亲自倡导和发起、国家相关部委、国内著名文化传播机构支持,社会各界著名专家、学者、企业家、华人华侨领袖参与,经国家工信部批准成立的国家级大型中文综合网站。著名语言文字学家、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许嘉璐,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担任总顾问。

爱国网从2006年1月上线以来,在各级领导的亲切关怀和支持下,在全国网民和全球爱国华人华侨的直接参与下,已成为各级党、政、军机关、企事业单位、人民团体、各级各类学校举办爱国教育活动、发布爱国信息的权威平台,成为全国各族人民、华人华侨开展爱国活动、发表爱国言论、表达爱国情感的全球平台,影响力、美誉度稳居全球同类网站之首。

《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网展由爱国网大型活动部承办,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联盟、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激励永远(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中关村佳德职业教育创新联盟、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协办。

693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