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发现东方

武警黔南支队:特战尖兵吹响年中实战化训练集结号

发现东方 | 2020-06-26 11:09:36文章来源:作者:董玉东  钟  健      

特战尖兵吹响年中实战化训练集结号
——武警黔南支队“魔鬼周”极限训练胜利凯旋

“侦察小队快速通过染毒地带,迅速前出,判明情况,其余小队跟上。”黔东大地的全陌生地域,特战分队官兵们犹如利箭出击,通过丛林、山地、雨林、河流等陌生地形,历经烈日、雷雨等陌生气象环境,向着前方京皇逃窜的“恐怖分子”袭去,一举全歼“敌人”。这是武警贵州总队铜仁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中黔南支队特战分队处置情况的一幕。

六月酷暑,从剑江河畔到武陵之麓,伴随着该支队特战分队机动行军百余公里,顺利抵达铜仁片区。武警贵州总队第二季度“魔鬼周”极限训练火热拉开帷幕,年度军事训练大抓实战化的号角再度吹响。

“此次极限训练包涵了二十余项实战化考核课目和三十余项实战化课题训练,是在疫情阴霾未散的背景下展开的,战斗随时都有可能打响,这也是贯彻习主席实战化训练要求的重要方面。”该支队邹映家大队长介绍道。战争从来不会选择爆发时间,越是不可能预判的情况越有可能出现。此次“魔鬼周”极限训练,无论是行军方式还是课目设置,都是紧密结合实战的一次巨大挑战。

7天6夜的时间里,每名特战官兵携装30余公斤的武器装备,日均行军50余公里,完成河道行军、武装泅渡、搏击、山林地搜索射击、潜伏狙击、抢占阵位射击、夜间行军、夜间围剿5大类60多个实战课题演练。陌生的环境和高难度的实战演训课目,对于每名特战队员的体能、技能、心理、意志都是极具难度的挑战。

“跟以前完全不一样,这次新增的武装泅渡、驾驶追击等类型的课目,非常考验单兵综合素质能力和小队作战配合。”老特战队员黎波颇有感触,作为一名参加数十次“魔鬼周”极限训练的小队长,仍然感觉极为吃力,经过长达二十余小时的追击,他和小队成员终于在“掏黑窝子”战斗中一举歼灭“敌人”,顺利完成任务。

“前方五公里,发现敌情,全员警戒!”随着行军前方侦察分队传来情况,瞬间行军路上烟雾弥漫,战鼓又起,特战队员们瞬间再度凝聚力量,发起冲锋……

截止6月23日,武警贵州总队铜仁片区“魔鬼周”极限训练胜利完成,特战官兵们以惊人的毅力、过硬的军事素质和敢打必胜的信念,圆满完成全部训练课目,黔南支队特战官兵也于当天下午14时胜利凯旋。
 

487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