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河南省抗战历史纪念馆开展“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

爱国之窗 | 2020-07-10 18:48:53文章来源:爱国网 文/图:王士国、张利川

爱国网(王士国、张利川)郑州电: 在庆祝建党99周年、纪念抗战爆发83周年之际,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加强红色教育,坚定理想信念,2020年7月8日上午,毛主席卫士李丙需馆长特邀郑州市成人教育教研室、郑州市职业技术教育教研室、郑州市中小学卫生保健站、郑州市教育局实验教学装备管理中心、郑州市中小学实践教育基地,组织党员干部在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举办“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精神”主题活动,重温抗战历史,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位于农业路72号国际企业中心A座10-11楼,由中南海毛主席卫士、全国百姓学习之星、国家红色教育先进分子、优秀共产党员、政协委员、著名书法家、作家、收藏家李丙需于2003年筹建,2005年正式建成。展厅面积1000平方米,有珍贵历史老照片6000余幅,历史实物600多件,是目前河南省规模最大的集资料、实物为一体,丰富详实、完整独特的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先后被国家教育部授予终身学习品牌项目,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授予全省先进基层党校,被郑州市委宣传部授予郑州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等光辉荣誉。

参观活动中,毛主席卫士李丙需馆长向大家讲述了新中国历尽坎坷、终归统一的发展历程,回顾了抗日战争时期的艰难岁月及自己在中南海党中央毛主席身边警卫的日日夜夜。作为毛泽东主席曾经的卫士,每当李丙需馆长谈论到毛主席的光辉业绩和不朽功勋时,他的眼神中都闪着自豪与钦佩的光芒。李丙需馆长离开工作岗位后,克服重重困难创建展览馆,搜集整理革命文物,亲笔书写照片文字说明,亲自免费讲解,传播红色文化,特别是他自费亲自率团全国四次巡回爱国主义教育万里行,免费发放自己的回忆录和戏曲电影光盘,呼吁参观者不忘国耻,牢记历史,振兴中华,深受大家敬佩。

 市成教室党支部书记李伟亚代表5家单位联合致辞,对李丙需馆长多年来克服重重困难建设和维护展览馆、开展党史教育、抗战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表示崇高敬意。市成教室主任梁才代表几家单位向李丙需馆长赠送“薪火相传,爱我中华”书法作品和《郑州市学习型城市建设工作案例》,希望与河南省抗日战争历史展览馆进一步加强联系合作,共同推动全民终身学习,建设学习型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

全体党员面向党旗、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奋发努力。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党员干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锻炼和爱国主义教育,认识到革命之艰难,成功之不易,更加珍惜当下的美好生活,永远继承和发扬中华儿女不屈不挠的抗争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216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