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动态

全国高职院校 《战疫 · 我们的故事》(12)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作品

动态 | 2020-07-13 12:58:08文章来源:爱国网

       2020年有多么的艰难,与国同行的奋斗就有多么不凡。

  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坚定地跟党奋进,逐梦前行,不同地区、年龄、不同身份的人们,用自己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国家的支持,对疫情的抗争。在此背景下,爱国网联合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发起了“《战疫——我们的故事》大型线上多媒体网展”活动,号召全国各地职业院校的师生用手中的相机(手机)和笔,记录这场举国上下协同一心抗击疫情历程中值得铭记的时刻,讲述一个个动人心魄的故事。

  活动开始以来,得到了全国各地职业院校师生的热烈响应和积极投稿,他们用自己的专业技能,创作出一幅幅海报、一个个短视频、一件件艺术设计作品,围绕战疫主题,抒发自己拳拳爱国之心和对战斗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人员的敬重之情。从7月1日起,爱国网融媒体矩阵将展出其中的优秀作品,展示同学们的热情和正能量,展现职业院校的风采,为抗击疫情的全面胜利贡献一份力量。这些作品将在爱国网网站、爱国网各种自媒体官方号同步展现。

作品《白衣天使》       作者:刘瑜

作品《出征》       作者:姚征

作品《静待春暖花开》      作者:梁丹雯

作品《逆行者》      作者:姚征

作品《天使》       作者:姚征

作品《同心战疫》      作者:吴孔旻

作品《战“疫”》     作者:吴孔旻

参展学校: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校园印象

  福建生物工程职业技术学院坐落在历史文化名城福州市,前身是创办于1980年5月的福建医药学校,是一所隶属福建省教育厅,以培养生物医药、健康食品、康复养护、医学技术、健康管理高级技术技能人才为主的公办全日制高等职业院校,现有洪山桥和铜盘2个校区。

  学校下设7个教学系(院、部),设有23个高职专业,涉及生物与化工、食品药品与粮食、医药卫生、公共管理与服务等四个大类,其中教育部骨干专业3个、教育部健康服务类示范专业1个、国家级教学改革试点专业1个、中央财政支持项目专业2个、省级精品专业1个、省级示范专业2个、省级特色专业群1个,省级示范生产性实训基地1个。近年来,学校主持制定国家专业教学标准4个、职业工种标准5个,参与16门全国高职高专院校药学类食品药品类专业“十三五”规划教材编制工作,承担教育部中药学、药剂、药品经营与管理技术、中小企业创业经营等专业课程资源库建设。近三年来,获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职教赛道)银奖1项,省赛一等奖9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全国行业技能大赛一等奖5项、二等奖9次、三等奖5次;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其中,“化学实验室技术”获得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选拔赛中国赛区第二名,为福建省历史最好成绩。各类在校生5000多人。毕业生深受用人单位欢迎,就业率长期保持在98%以上。

主办单位:

中国民办教育协会职业教育专业委员会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职业技术教育分会

爱国网(中国爱国主义教育网)

承办单位:

爱国网大型活动部

协办单位:

中国城乡融合发展联盟

美丽乡村博鳌国际峰会组委会

激励永远(北京)文化发展有限公司

中关村佳德职业教育创新联盟

全国高职院校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合作联盟 

121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