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童眼看小康——青岛崇德小学五(2)中队“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活动纪实

小记者动态 | 2020-07-18 01:27:20文章来源:爱国网小记者马艺菲

聆听故事,感知时代。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收官之年。为引导少年儿童深入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激发少先队员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朴素感情,青岛崇德小学开展了红领巾寻访小康之路活动。向日葵中队的少先队员们通过采访、调查、参观、体验等多种形式,以少先队员的视角,从衣食住行等多方面感受家乡发展的“速度”,发掘身边的小康生活。

什么是小康?知其然还要知其所以然。队员们通过线上查阅资料,学习到“小康社会”的相关历史背景,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

随后少先队员们在父母的带领下来到博物馆、展览馆、大学、步行街等地点,参观体验、寻访调查,亲身感受祖国和家乡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

博物馆里的历史旧物:算盘、缝纫机、老式电话、老房模型、老式电视和自行车再到高科技的现代触摸式电子设备、高楼模型等,队员们无不感慨青岛发展变化的日新月异。

还有的队员用他们的童心妙笔描绘出心中的梦想,通过自己的方式诠释了对中国社会小康生活的理解,为小康建设的宣传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这次的寻访中,少先队员们感受到了在党的领导下,家乡发生着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逐渐改善。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朴素情感,增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自豪感,把制度自信的种子种进了心里。

44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