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重庆摄影家卢家荣纪实摄影作品

爱国之窗 | 2021-04-14 09:15:31文章来源:爱国网

1、《古巷新人》: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迎春社区的小河边上,有一片百年旧宅,在此居住的人们始终保持原有的民俗民风,一到春节家家贴红对联,挂红灯笼。小孩子们非常喜欢在此嬉戏玩耍,老人们仿佛看到了自己的童年。摄于重庆市垫江县桂溪镇迎春社区。

          

2《欢歌笑语》:在重庆市垫江县有这样一群人,平均年龄在60岁以上,他们来至农村和工厂、学校和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因有摄影的共同爱好,时常欢聚一堂,互相交流学习摄影,唱歌,跳舞,打拳。他们拿起相机忘掉了自己的年龄,记录美好生活。 摄于重庆市垫江县体育公园。 

3,《鱼水情》 重庆农商行垫江支行作为垫江县银行,在支持脱贫攻坚、乡村振兴过程中,心系客户,经常跋山涉水,风餐露宿,深入乡村,实地向贷款人核实信息、发放贷款,支持父老乡亲参与新农村建设。拍垫江沙坪镇毕桥村 。 

4.《咱家有棵摇钱树》:重庆市垫江县白家镇有几个村的土地处在长寿湖水库淹没区的岛屿上,村民们因地制宜种上了优质柑橘。每年冬天这里柑橘成熟时,果农们看着丰收的柑橘都高兴得合不上嘴!摄于重庆市垫江县白家镇 。

5,《你们助我奔小康》:重庆农商行垫江支行秉承根植地方服务大众的服务宗旨,紧紧围绕垫江县域经济发展定位,积极全面支持垫江县三农经济发展,深入农村,精准扶贫,他们把办公室搬到田间地头,向父老乡亲发放贷款。拍垫江沙坪镇毕桥村 。

6,《拼搏》。摄于重庆市垫江县桂溪办事处迎春社区红军院 。

7,《捡起丢掉的文明》:摄于垫江县仙草园广场 。2019年10月10日,重庆市一中学上百人的学生正排队参观重庆市垫江县“中华仙草园”。入园时天下着小雨、略有寒意,同学们一边排队、一边吃着自己带来的糕点等零食,然后随意的将垃圾乱丢一地,突然我看到一个小女孩,头发湿溜溜的,胸前掛背着书包,左手提着一个大的方便带不顾弄脏自己的小手和寒冷,将同学们乱丢的垃圾捡起放在自己的口带里,小朋友的行为感动了我,我一下跑过去抓拍到了这一瞬间!摄影:卢家荣。

31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