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郑州三日随笔

爱国之窗 | 2021-10-27 14:09:04文章来源:爱国网

近日,应南京中医药大学李海涛教授邀请,与中南民族大学邓旭坤教授参加了贵州中医药与医疗器械产业园产业发展规划专家评审会刚刚结束,又与当地发改委领导及主政书记研议:规划建设民族地区唯一的传统医药食疗同源健康医疗养生组织机构,作为实现14亿中国人健康的科学方法与产业链路径。同时,参加了在南京举办的中华养生产业投融资大会,并且与張凤楼理事长进行了友好交流,受益良多。安徽大国集团唐俊东先生,组建神奇水业和健康食品先行的生态农业,图谋大健康大农业大发展。此种情景,不觉诗兴大发,脱口而出:秋风秋雨换秋装,中医胜地论健康;不想老友重出山,不到黄河莫还乡。

真的是上天的安排,约好了去曲阜研究院,随后又接到科技部原社发司司长马燕合老友的邀请,参加华南医电集团主办承办的中医药传承发展健康大会。看到集团董事长陈广元先生作为我国电子医疗诊断设备研发先驱者的大勇大忠大爱大义之人生缩影与真实写照,我作为大会的嘉宾,连夜草拟了大会开幕致词,抒发了内心的真实感受:传承好发展好大中华的大中医,就是留住中华文明的根,就是守住中华文明的魂,就是护住中华文明的神,更是实现健康中国最有力的重要措施与最有效的路径与办法。大中国走进大时代,大时代需要大健康,大健康更需要大中医。大中国的大发展,为大中医的传承发展提供了极为重要和极为宝贵的全面服务的发展机遇,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中医药的大保护、大传承、大发展,作为中华民族复兴的重要内容,为了实现这一伟大的目标,我们全国的中医药同仁们唯有团结一心,才能传承发展好伟大的光明的中医药大事业,我们只有责无旁贷,我们更要有所担当,我们更要有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中医药事业就一定会迎来为人类大健康保驾护航咤紫嫣红的美好春天。

陈老先生八十一岁的高龄,现在仍然从早到晚奔忙不停,仍然在规划十五年的企业发展战略合作,仍然在心系大健康,一切为了人民健康,为了让党中央习总书记的伟大复兴号召早日实现。曾经的苦难成就了他今天的辉煌,今天的王者荣耀,也将成为过去,成为鞭策与行动的动力,继续奔走在实现14亿中国人大健康的征途上。三日之中,与华电集团各级人员进行了深刻地沟通交流,让我十分难忘,也让我十分佩服、十分感动,更是崇拜与敬仰。我以为,做人当做陈广元,做事须做大健康。我从这样一群中国精英们的身上,看到我们中国人的奋斗精神,看到了他们的勇敢与担当的品格,也看到了中国伟大力量的所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大有希望的,也一定会实现的!我期待着这一天的早日到来!让我们万众一心、精诚团结、不怕牺牲、同心同德,共同去努力奋斗吧!

在豫皖苏粤海南等六次重要活动中,分别向各方挚友高朋,赠送了毛泽东秘书田家英的孩子曾自先生,以及好友王英民先生的书法作品四十余幅。王英民好友是一位书法篆刻大家,不顾带病在身,勤奋创作诸多艺术大作。曾自作品中的印章是书法篆刻大师沙孟海为田家英书房篆刻的印章:小莽苍苍斋。书法作品也迎合当代大健康养生理念:调养怒中气,提防顺口言,留心忙里错,爱惜有时钱。无论我们身处什么时代,对于精神信仰的追求集中体现在人们对于思想文化的追求,我们经济的发展与强大才是坚不可摧的。

最近几日在南京、合肥、郑州的活动中,特别是在疫情之中与张凤楼部长、俞梦孙院士、马燕合司长、和李业甫、徐经世、唐祖宣国医大师的相见,特别是与陈广元老大哥的相识相见,又一次为我的人生点燃了不息的爱情之火,真正领悟到:生命不息,奋斗不止的大义大爱的人生真谛。

冯岭辛丑年霜降日作于郑州华南医电集团
 

92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