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马艺菲:“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园”垃圾分类• 青岛有你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3:36:20文章来源:爱国网

“小手拉大手,共建绿色家园”垃圾分类• 青岛有你
——崇德小义工在行动活动启动仪式圆满举行

       2019年11月26日下午,青岛市市北区城市管理局、市北区教育和体育局、兴隆路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的以“垃圾分类•青岛有你——崇德小义工在行动”为主题的青岛市市北区垃圾分类进校园项目启动仪式在青岛崇德小学举行。主办单位领导、兴隆路街道辖区中小学及幼儿园相关领导、中山公益服务中心和青岛崇德小学师生近400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兴隆路街道授予青岛崇德小学等6所学校“市北区兴隆路街道办事处垃圾分类试点单位和实践基地”,并向学生代表颁发“中山义工友善护照”,教师、学生、家长、中山义工、环卫工人代表签名承诺,以此汇聚各方力量,拓展“小手拉大手”能量效应,共同建设美丽家园。

       活动中,曾经荣获“青岛市环保小达人提名奖”称号的少先队员代表刘雅宁同学以此为契机,向辖区中小学生发出如下倡议:我们作为国家未来的小主人,作为青青之岛的“红领巾”一员,应该“从现在做起、从源头出发、从小事落实,使我们的生存环境绿起来、蓝起来、净起来、好起来”。让“绿色环保”成为我们的文化自觉,让“生态文明”成为我们生活的新风尚。

环保戏剧秀《我们都是大海的女儿》、舞蹈《来吧,海精灵》以及陈嘉宝同学进行的海洋环保演说,无不表达出学生对环保行动的期盼,学生们用精彩的表演和生动的讲解中传递着垃圾的危害和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活动现场,还为青岛崇德小学环保“文创”实物揭幕,四年级的学生还第一次实施了垃圾分类实践。与会者还观摩了学生变废为宝的发明创造,以及“小墨鱼”书画社、“小贝壳”美术小组的主题作品展。从感知到体验,从观察到实践,表达出学生们把理念变为行动的认知过程,得到了与会者的称赞和高度评价。

       此次活动旨在有效推动垃圾分类工作真正走进校园生活,做到垃圾分类意识全覆盖,每一位老师,每一个孩子都要牢固树立垃圾分类意识,并呼吁家庭、社区立即行动起来,不做“旁观者”,推动养成日常生活的良好习惯。通过小手牵动大手的形式,让环保理念从学校延展至家庭,以实际行动建设美丽校园和绿色家园。

    图/文:爱国小先生马艺菲

6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