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梁好—我眼中的钟南山爷爷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3:18:50文章来源:爱国网

在这个寂静的夜里,我望着远方,脑海里不断闪现着电脑桌上,那台打开的笔记本,那陷入沉思又疲惫的脸。是在一篇新闻报道中,我第一次看到了您的身影——钟南山爷爷!

  钟爷爷,您知道吗?是这场新冠肺炎疫情,让我认识了您。听说,早在16年前的“非典”防控的战役中,您就冲锋在前。如今,湖北武汉告急,新冠肺炎出现了人传人的状况,您想到的不是个人的安危,而是连夜冲奔武汉。

  钟爷爷,当我在新闻上听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个新名词时,我觉得离我们很遥远。当延期开学的消息传来的时候,我又有些恐惧和惊慌。除夕夜,我看到第一支驰援武汉的军医队伍集结的时候,我深深地体会到这不是一件小事,而是一场艰苦卓绝的战役。

  钟爷爷,您已经84岁高龄,我心里的画面是:每天清晨您应该提着鸟笼子,哼着小曲,漫步在公园里,过着闲适安逸的晚年生活。可是,您没有,却义无反顾地奔向疫情一线。那一抹身影,让我感动,更让我明白“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真正含义。是您和千千万万个投身在抗疫一线的爷爷、奶奶、叔叔、阿姨们感召着我们这一代人:只要对国家有利,即使牺牲自己生命也心甘情愿,怎么能因为有福祉就追求,有祸患就避开呢?

  钟爷爷,您不怕困难,奋勇当先,奔向最需要又最危险的地方。是您告诉我们不要怕,也不能怕,是您让我看到了一种精神——临危不乱,奋勇当先。您是这场战役的先锋,更是我们的榜样。

  人间有大美,因人心有大善!感谢有您相伴!加油,钟爷爷!审核:梁久红 主编 

595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