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刘若涵—抗疫一线的“雷锋”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3:16:53文章来源:爱国网

3月5日,在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怀念雷锋精神。但是在我们身边有这样一群人,带着家人的嘱托、病人的期盼,匆匆背上行囊坐上了飞往武汉的飞机,他们叫“逆行者”,在我心里他们是英雄、是“雷锋”。

  雷锋,爱憎分明,时刻帮助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现在的“雷锋”,有大爱的胸怀、有忘我的精神为国家和平努力地工作着。向我们最美“逆行者”敬礼,他们都是新时代的“雷锋”。全国2万多的白衣天使,他们主动请缨,昼夜兼程,奔向武汉。

  解放军、人民警察、以及社区志愿者们都奋战在一线,84岁的钟南山爷爷,第一时间奔赴到了武汉,指导着这场战役;73岁的李兰娟奶奶,率领医疗团队研究抗病毒药物。他们不顾个人安危,奋不顾身、义无反顾地站了出来,冲到了危险的最前线。

  “停课不停学”,亲爱的老师们为我们建立了网络课堂,各显神通,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在网络上耐心地为我们答疑。对于我们学生来讲应该发挥雷锋的“钉子精神”,就是要做好自己,做更好的自己,努力读书,期待春暖花开。审核:梁久红

437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