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爱国活动

著名歌唱家苏都阿洛真情拥抱《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

爱国活动 | 2020-03-22 16:04:57文章来源:爱国网/中央民族歌舞团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央民族歌舞团成立“民歌加油武汉核心创作组”,各民族艺术家聚焦疫情期间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聚焦为阻击疫情传播积极工作、倾情奉献的各行各业工作者,主动履职、发挥作用,参与、承担了主题歌曲、配乐诗朗诵的创作、演唱、朗诵和视频制作等工作,以文艺的方式,讴歌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手足情谊,讴歌全国人民同心协力、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精神,表达全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领导下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护人员一直冲锋在前。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歌唱家苏都阿洛说,每天看到电视播出的一幅幅感人的画面,常常被感动得泪湿双眼,我想,如果能够用歌声来讴歌白衣天使,为战“疫”出力该多好啊! 

拿到这首歌时,我非常高兴!歌名《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更是一下拉近了我和歌曲间的距离!作品主题鲜明、内涵丰富、情真意切、积极向上。


歌词语句生动、入折押韵,旋律抒情流畅、优美动听。作品以满腔的热情赞美抗击“新冠肺炎”的白衣战士,歌颂他们用美好的心灵和精湛的医术护佑千家万户健康和幸福的敬业精神,具有较强的艺术表现力和感染力,让人倍感亲切。

我把这首歌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兄弟姐妹们!是你们的大爱,给生命带来希望,让世界和美安详!
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你们是最美的天使!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

著名歌唱家苏都阿洛 (彝族),出生于四川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中央民族歌舞团著名彝族女高音歌唱家,先后就读于中央民族大学音舞系和中央民族大学中国少数民族声乐方向研究生,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全国消防形象使者,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担任中央电视台《群英汇》评委导师,2017荣获“一带一路”年度最具凝聚力民族歌唱家大奖,《华荣杯》声乐大赛一等奖,全国少数民族孔雀杯声乐大赛民族唱法银奖,连续四届担任《中国彝歌会》评委导师,曾荣获全国少数民族汇演优秀奖,曾评为中央民族歌舞团“先进工作者”,出版个人专辑《我们都是一家人》,并为电影“公道天职”配唱主题曲《大地蓝天》等;多次出访国外和港澳地区演出,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文化部、国家民委等举办的各种大型文艺晚会。在全国声乐大赛中屡屡获奖,被誉为彝家的“百灵鸟”。
2019年12月9日特邀参加由中国电影交响乐团、爱国网主办的《礼赞共和国 奋斗新时代》大型影视经典新年音乐会。
个人作品:《过年了》《中华情韵》《团结颂》《感受祖国》《我的好兄弟,我的好姐妹》《我们都是一家人》《情系峨眉山》《美丽西昌是我家》《有缘请常来》《云中丽江》《家是千年不了情》《中山情韵》《阿妹跳月》《泉边姑娘》《踏春》《过河羊》《春到茶山》《祥光》《赶圩归来啊哩哩》《大地蓝天》《我的家乡等你来》《石林是我家》《小溪》《我的家乡在兴安岭上》《情深谊长》《远方的客人请你留下来》等。

4889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