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走进红叶谷

小记者报道 | 2020-10-14 09:50:16文章来源:爱国网 编辑:梁久红 作者:梁好

爱国网梁久红14日电:有人在网上说:“十一时红叶谷非常美,远处有高山,近处有河水。”于是,我们跋山涉水,来到红叶谷,欣赏这里的山水。

我见过波涛汹涌的大海,欣赏过美如仙境的净月潭,可却从没见过红叶谷里的水。红叶谷的水真绿啊,绿得仿佛那是一片绿油油的草原;红叶谷的水真静啊,静得仿佛没有生物在游动;红叶谷的水真清啊,清得仿佛那是块无瑕的白玉。当轻风慢慢吹起一道微波,才让你发现——这不是梦。

荡舟水中,伸手撩起水花,互相喷着,笑声、水声混在一起,分不清是在仙境,还是在人间。船桨激起的波纹,扩散出一道道水花,河底的水草,轻轻摇曳着,仿佛欢迎我们这些远方的客人。

此时,微风袭来,点点水花打湿了衣裳,仿佛享受了天然淋浴。阳光下,波光粼粼,闪闪发亮,那耀眼的波纹好像在向我们问好,顿时,心情像长了翅膀,整个人好想飞起来。

我登过红叶似火的香山,欣赏过净月潭那美丽的红叶林,却从未见过红叶谷这样的山。红叶谷的山真奇啊,奇得一座座连绵起伏,形态万千;红叶谷的山颜色真多啊,红的、绿的、黄的,像一团团各种颜色的假发团在一起,永不分离;红叶谷的山真险啊,一步步都那么惊心动魄,好像一不小心就会栽下来。

美的山围绕着美的水,再加上树叶纷纷滑落,树枝随风婀娜多姿,让你像是走进了人间的仙境。真是:“不知细叶谁裁落,十月秋风似剪刀。”

153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