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冉诗琳:风雨百年,定会山花烂漫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2:50:28文章来源:梁久红

许渊冲先生曾说:“生命不在于你活了多少日子,而在于你记住了多少日子。”2021年,我们迎来了建党百年的日子。风雨百年,初心不改。今时之我,延续初心,素履以往。

走入这一百年的历史,我们看到的,在战火纷飞的年代,常有“最后一块布做了军装,最后一口饭做了军粮”这样可歌可泣的故事;在建设与改革的风雨洗礼中,有着罗布泊的巨响,有着一位老人在南海画的圈,有着人民子弟兵救灾抢险的辛勤背影。现如今,“嫦娥”奔月,“蛟龙”入海,“天问”逐梦,进博会举办等等。这样的成就,何尝没有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辛苦付出?何尝不是于艰苦中寻找出路,于青春中反哺祖国?攻坚克难的精神,一直流淌在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的血脉中。今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离不开无数共产党人的不懈努力。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就是青年,他们看春风不喜,看夏蝉不烦,看秋风不悲,看冬雪不叹,看满身富贵懒察觉,看不公不允敢面对,只因,他们是青年。正如鲁迅曾说:“愿新时代的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的话,做能做的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份热,发一份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中发出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肩负复兴中华的伟大使命,吾辈青年,心中永怀家国。坚定脚下的每一步,以实践开拓未来。心怀青衿之志,而履践致远。我们定不会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强国有我,请党放心。

百年青春心向党,矢志建功新时代。100年前,中国共产党人从上海石库门到嘉兴南湖,一艘小小红船承载着人民的重托、民族的希望,越过急流险滩,穿过惊涛骇浪,成为领航中国行稳致远的巍巍巨轮。100年后,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国梦。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中国人,懂得回顾过往,展望未来。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未来的挑战。再高的山,团结一心,矢志不移,终会逾越;再黑的天空,心怀希望,从一而终,总会遇见晴空。回望百年路,曲折坎坷,正因为中国共产党人的坚定,得以成就今日之中国。

愿下一个百年,我们在先辈的墓前,骄傲的喊出:这盛世,如你所愿!

  (审核:梁久红)

1126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