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旗手仇健伊:中国奥运精神

小记者报道 | 2022-02-22 17:52:06文章来源:作者:仇健伊

奥林匹克奥运会,这项国际盛世发源于2000多年的古希腊,因举办地在奥林匹克而得名,从1896年4月6日雅典举办第一届奥运会开始,持续了200余年的奥运长跑便拉开了序幕。从一个国家的运动会到现在家喻户晓的举国盛事,在比赛中不仅仅比拼运动员自身的实力标准,更是传承着生生不息的奥运精神,这才是奥运会的精神核心,也是每个运动员除了比赛的输赢更应该值得用此生去追求的东西。

中国,作为强盛了数千年的大国在运动会上自然少不了它的身影。从1984年中国选手在奥运会上夺得国史上第一块金牌,在世界的金牌名单上中国很快就有了一席之地,再到女排、跨栏、乒乓球、羽毛球等等的奥运项目上,中国的运动员素质已经从二流水平到现在的国际顶尖水平,中间经历的是我国运动员的不懈努力和我国对于体育项目的重视,这都是造就了我国体育盛世的重要因素。再到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当火炬手点燃圣火的时候,宣告着世界中国体育彻底矗立在世界的山巅,那一刻他点燃的不只是那一团圣火,更是每个中国人心中的运动热情。这就是奥林匹克的魅力更是体育运动的魅力。

与此同时,站在国际舞台的奥运选手的所做所为并不是只代表个人,而是代表了国家整体的文化水平与社会风气,而我们中国选手在比赛上一直强调着公平竞争,我们不光是要赢,而是要赢的光彩,赢得漂亮,赢得对得起国家,赢得对得起人民给予你的希望。面对国际上选手的质疑,我们的做法也很简单:战胜他!这就是中国独有的奥运精神! 

121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