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申佳宜:我爱我的家乡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2:48:50文章来源:梁久红

我的家乡在黑龙江大庆,那里风景优美,物产丰富,是一个非常可爱的地方。

春天,柳树像可爱的小娃娃,春风轻柔地吹拂着它那千万条又细又长的头发,好像在说:“醒醒吧,醒醒吧,春天来了!”这时候,花儿姑娘也从泥土中伸着懒腰,撒娇地探出头来。春天像个神奇的魔法师,把大自然一下子变得生动起来。

夏天,花儿开了,草儿绿了,蝴蝶穿着五颜六色的衣裳,为夏天翩翩起舞。小金鱼在水里欢快地吐泡泡,好像在唱着夏天的赞歌:“夏天,夏天,你真美丽。”

炎热的夏天过去了,秋天来了。这时,群花中的佼佼者,当然要属菊花了。

瞧,红的,白的,黄的,紫的,还有黑里透红的……都在争抢着冒出头来。菊花不仅色彩各异,而且姿态万千,这一丛、那一簇,展现着自己与众不同的美。有的彬彬有礼,有的羞羞答答,有的昂首怒放,有的三五结伴,还有的一枝独秀……真是千姿百态、惹人喜爱啊!

凉爽的秋天过去了,冬天也来凑热闹。下雪了,小朋友们走出家门来打雪仗、堆雪人,到处都是热闹的景象。不怕冷的梅花在冬天开放,为冬天增添了许多生机。

这就是我的家乡——黑龙江大庆!我非常热爱它,也欢迎五洲四海的友人来我的家乡作客。 (审核:梁久红)

1518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