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旗手金耀喜:老师——伟大又辛苦的角色

小记者报道 | 2022-02-15 07:43:23文章来源:供稿:金耀喜

老师,为我们照亮前方那崎岖难行的人生之路;老师,牵着我们粉嫩嫩的小手带着我们前进;老师,在人生的道路上看着我们稚嫩的笑脸逐渐成熟……

如果说,父母教会了我们迈出了人生的第一步,那么是老师教会了我们迈上人生的第一级台阶。父母是见证了我们人生中说的第一句话,走的第一步路,吃的第一口饭的角色,而老师却是带领着我们从幼稚单纯到慢慢成熟肚子里充满墨水的角色。转眼间几年飞过,如今我已是小学六年级的学生了。这些年来,是老师手把手教会了我们写字、演题、绘画、唱歌、自然、科技、打球和做操;几年来,同学们在老师为我们开启知识的殿堂里汲取营养、茁壮成长。在阳光下,是老师教我们如何搏击风雨、怎样正确面对人生;在风雨中,又是老师激励我们勇于战胜挫折,将来报效祖国。日复一日、年复一年,老师就像勤劳的园丁一样默默无闻地在我们稚嫩的心田里挥汗如雨、耕耘播种。老师教会了我们读书、写字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慢慢教会了我们如何做一个三观端正的人。

有人将老师比作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又有人把老师比作园丁,每天给我们这些幼苗浇水、施肥。可我觉得,老师更像是一颗屹立在寒风中的大树,寒风来临,是老师在为我们挡风遮雨的时候教会我们什么叫做坚强!

2024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