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小记者动态

抗疫情,拒野味 这个寒假不出门

小记者动态 | 2020-02-03 12:53:19文章来源:爱国网

  每年的寒假都是我最最喜欢的日子,因为在寒假里有个重要的节日——春节。在春节里,我能走亲访友,拜大年拿压岁钱,吃大餐玩游戏,还能出去旅游,好好地玩一次。

  美好的日子一天天接近,在春节前夕,我和爸爸妈妈都预订了去外地的飞机票、五星级酒店、滑雪、主题乐园的表演……但是一切都因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传染而变成泡影。

  从第一天武汉封城到全国所有景点关闭,火车、飞机、长途汽车停运,这是我第一次看见这么大规模的病毒传染。每天我都会关注感染人数的变化,从最开始武汉的几十人,到现在的更多人,这种病毒在全世界蔓延,所有人都感到恐惧。

  究竟是什么病毒?这是一种新型冠状性病毒。来源于武汉一家专卖野生动物的批发市场,人们为了品尝野味,吃了蝙蝠肉后得了肺炎,严重可能导致死亡。班主任许宏梅老师叮嘱我要自我隔离,勤洗手,外出要带口罩,不能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全世界的人都在和新冠病毒交战。这个春节,一切都变得与众不同,我和爸妈,呆在家里,等待一切都会变好。我们相信医生,相信政府,相信国家,一定能攻克难关,战胜病毒,度过难关的。(爱国网小记者 梁好)

120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