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抗疫“幕”后战士

爱国之窗 | 2020-02-21 10:05:02文章来源:贵州都匀市委宣传部 编辑:彭宣军

  这个春节,格外特殊

  新冠肺炎来势汹汹,

  病毒无情,让我们如临悬崖百丈冰,

  但是我们也触碰到无数的温暖与感动,

  像是看到枝头俏丽的花朵,

  提醒着我们,春天总会来临。

  那些医生、护士、交警、社区一线工作者……

  我们无数次感恩他们的付出与奉献,

  现在,我们暂时把目光转移到都匀本地文化企业身上,

  他们在幕后,默默地为都匀疫情防控宣传贡献着力量。

  他们尽着自己的努力,抗击疫情。

  2月10日,黔南州新华书店全体职工冲锋在前,紧急配送免费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公众防护手册》,在24小时内将7000余册《防护手册》送至黔南州各县(市),都匀分配有700余册,由市委宣传部分发至各个战区以及各相关部门。

  1月27日,大年初三,下午五点,黔南盛悦印刷有限公司已经回家过年的6个工人又回到印刷厂房,加班加点,不眠不休,一直干到大年初四早上七点半以后,连夜印制将近10万份的《都匀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倡议书》。该公司负责人罗昌银说:“这没办法,疫情来得太突然了,再辛苦我也要去做。”

  《行香子 就餐》《江城子 购物》《如梦令 问候》《相见欢 开会》《天净沙 办公》《五言 洗手》《少年游 搭乘电梯》《咳嗽》,黔南州毅波广告公司制作的《疫期礼仪·诗词版》新鲜出炉,在网上引起大量的关注,疫情期间,分分钟教大家如何就餐、购物、问候、开会、办公、洗手、咳嗽、搭乘电梯,新颖有趣,让人一目了然,该公司负责人杨光明说:“我想用一种图文并茂的方式去提醒大家如何防控,作为都匀人,我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为疫情防控宣传出一份力。”

  除了上面的这些企业,还有其他的许多单位和企业,向市民宣传防控知识,大家一起携手,共战疫情。他们默默地把疫情宣传推到市民面前:

  南方、黔匀、利都、鸿达、阳光、两山情出租车公司企业代表向市各疫情防控卡点值守人员赠送无烟煤、木炭、牛奶、泡面、矿泉水、水果等物资

  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

  无论冬天多么漫长,春天总会来到,

  2020,待到山花烂漫时,桥城都匀再聚首!

  (都匀市委宣传部)

17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