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长城内外

著名学者黄加铭:国家战略百姓助力 祖国蓝图人民共绘

长城内外 | 2020-02-25 17:24:57文章来源:爱国网 作者:黄加铭 编辑:张清明

       2020年2月19日至21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与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菲律宾外长洛钦,共同主持了中国—东盟关于新冠肺炎问题特别外长会,东盟十国外长与会。

             图为东盟十国外长会

       中国在处理新冠肺炎问题上得到了世界上很多国家以及世卫组织的高度认同,并为全球阻击蔓延疫情提供了经验教训。
       但有的国家公然利用中国新冠状病毒危机幸灾乐祸,并将濒海战斗舰以所谓的“航行自由行动”开到中国南沙群岛附近,美军第七舰队下辖的宙斯盾巡洋舰“希洛”号自南向北通过台湾海峡,公然挑衅中国,制造国际紧张局势。
       正在中国人民戮力同心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白宫一系列恶言丑行,带头对中国发难,让我们更加不相信美国。
       美国的每一次打脸行为都是为自己的衰落挖了一个坑。在世界上,不相信美国的声音会越来越大。

       在这次东盟十国外长会上,菲律宾外长洛钦毫不客气地说:“我们必须谴责有些政府和个人如此堕落,将一次全人类威胁当作地缘政治工具,散布谣言。可耻!”  

       

         图为菲律宾外长洛钦发言

       想起在2019年9月24日,我以独立学者身份应邀参加华人华侨“一带一路”经贸高峰论坛,与来自美国、韩国、菲律宾、印尼、越南等14国嘉宾对话“一带一路”。
       将自己的学术专著《不相信美国》赠与参会国代表,以期与各国人民加强沟通,为中国的崛起贡献绵薄之力。

       《不相信美国》一书于2010年开始写,2013年完稿。书中建议要成立中央战略领导小组,并提出要破解美国围堵中国的策略,应向西通过中亚打通到地中海、欧州之路,向南应打通到印度洋的战略通道,建立海外补给基地,以缓解马六甲海峡之咽喉关卡,这两个战略通道与后来中央提出的一带一路政策完全吻合。中国希望与一带一路国家共谋发展,共建地球美好家园。

       当把《不相信美国》一书赠给菲律宾驻重庆总领事睿克山先生时,他说:杜特尔特总统执政以来,提出建设、建设、再建设的理念,奉行独立外交政策,努力改善与中国的关系。

图为作者向菲律宾总领事睿克山先生赠书

       中华民族的崛起,会在种种危机中接受严峻的考验,国家战略需百姓助力,祖国蓝图需人民共绘。

   作者向柬埔寨王国《东华日报》社社长黄焕明先生赠书

作者简介:黄加铭  独立学者    智囊专家   世界政治经典名著《不相信美国》作者   北京师范大学校友总会主讲教授

1513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