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国文化 >爱国之窗

硬核防疫 情暖边疆

爱国之窗 | 2020-08-01 10:19:10文章来源:爱国网

爱国网通讯员杨子航8月1日电:“喂,是派出所吗,我们吃的东西没有了,请帮帮我们!”。原来,受近期新疆疫情反弹的影响,政府出台了相关管控措施,在夏牧场放牧的哈萨克族牧民木拉力别克一家不能到及时县城采购生活物资,急忙拨打了派出所的电话。

接此情况后,7月30日上午,新疆塔城边境管理支队吾巴勒边境派出所民警及时和额敏县上户镇政府取得联系,紧急采购一批生活保障物资,赶忙运送夏牧场。受近期暴雨影响,山区的道路较为泥泞,平时一个小时的路程民警们用了近三个小时才到达牧民所在的位置。

看着满载一车的生活物资,木拉力别克激动的说:“疫情还没有结束,我们牧民在边境辖区,购买一次物资不容易,有了民警们送的物资,我们就可以放心了,真是太感谢你们了”。

吾巴勒边境派出所民警在运送防疫物资的同时,对周边牧民详细走访了一遍,详细询问牧民有无缺少各类物资的情况。为应对牧民可能突发的状况,民警将采购的物资放置在额敏县阿克塔吾克护边员执勤房,用于牧民所需。

吾巴勒边境派出所民警洪松说:“疫情当前,既要有硬核防控措施,也要有暖心关爱,警民鱼水情,人民群众有危难,即使再困难我们也要克服,第一时间给与帮助解决。只有各族群众齐心协力,才能取得这场战‘疫’的胜利”。

315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激励永远换一批

如果战争再次爆发,这支驻守平型关的部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