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祖国 >小记者报道

爱国小先生李牧泽—我的心儿砰砰跳

小记者报道 | 2022-07-12 13:34:33文章来源:爱国网

  每个人应该都有过心跳加速、砰砰乱跳的时候吧,或许是因为紧张,或许是因为激动,或许是因为害怕,我也不例外。最近一次让我的心砰砰乱跳,是因为一次罚篮。

  上周末,我参加了2019年黑龙江省第一届U系列篮球比赛。这次比赛,全省共有30家篮球俱乐部和体校派对参加,真可谓高手如云。在开幕式上,我遇见了我的偶像——原中国女篮队长苗立杰,并有幸和她合影留念,我心情非常激动。

  经过三天的角逐,我们迎来了最后一个对手——鸡西体校。比赛从第一节开始就非常激烈,比分交错上升,到第三节结束,我们还落后6分。第四节我和队友们齐心协力,终于在比赛结束前将比分追成21比21。按照比赛制规定以罚篮决定胜负。前四轮,双方各进三球再次打平,第五轮,哪个队进球哪个队赢得比赛。轮到我了,我站在罚球线上,手心里紧张得全是冷汗。

  一瞬间,球场上所有的声音都消失不见了,只能听见自己的心砰砰狂跳的声音。我使劲地咽了一下口水,双手不停地甩动,努力使自己镇静下来,嘴里默念着罚篮口诀:“抬肘,伸臂,拨球,压腕……”我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球出手了,在空中划过一道漂亮的弧线,应声入网。进了!我们赢了!我欢呼着跑向队友和教练,庆祝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生活悠长而平淡,而这些小小的一次又一次的怦然心动,就像是给生活加入的五位调味料,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有滋有味。审核:梁久红

321人点赞
分享到:
打开微信“扫一扫”将本文章分享到发朋友圈。

爱国故事换一批

没有内容